劍一《第二章》


  T市T大內。

  「教授,那座該死的大棺材還是拿它一點辦法都沒有嗎?」一名身披連身白袍、長相清秀的女院士看著厚厚一沓的研究結果,皺著眉頭問道。「嘖嘖……這座該死的大棺材,硬度SS、耐熱度SS、防酸抗腐蝕,也極度耐寒,更何況它本身就能釋放寒氣,真是扎手的一個Case。真不知道是誰打造出這座玉棺的,實實在在的玉,又不是鑽石,連離子刀都無法切割的東西,這是什麼玩意啊這是。」

  「我們能拿它怎麼辦,媽拉個巴子,老子動用了任何可以運用的資源,卻連那座破棺材的蓋子都打不開,你說我能拿它什麼辦法。」教授氣的吹鬍子瞪眼的把手上的研究資料一把摔在桌上,狠狠地說,「渝婷,你雜書看的多,我提個假設你聽聽看啊。你說,那種玉的特質,是不是還有點像那個……像那個故事書裡寫的什麼千年寒玉之類的玩意?」

  「……教授,您的粗口該戒戒了,您上次才在大家的面子把校長給罵的狗血淋頭,校長的面子都被你給罵光了,害得我們研究的經費從全校最多一路被苛扣到最少。衝動是魔鬼啊!」渝婷皺著眉頭看著教授語重心長的說道。

  「你說的我也知道啊,唉你說,我這張嘴就是快了點,從小養大的毛病,這不是說改就能改的啊。啊你也別把話題給落了,我剛剛問你的問題你還沒給我回答呢。」教授抓了抓頭,嘿然一笑道。

  「這座破棺材用的玉材,特點確實像那些書上寫的一樣,堅硬如鐵、耐燒防寒,更會自然散發寒氣。但,那些都是故事書啊,做不得準的。啊!如果真是那樣……」渝婷低著頭開始沉思,像是抓到了一些靈感似的喃喃自語著。

  「怎麼樣?是不是想到了一些什麼?」教授興奮的看著思考中的渝婷,就算想出什麼荒謬怪誕的方法他都會考慮嘗試。畢竟得到這座寒玉棺的時候已經五年多了,用盡任何辦法就是無法將其打開。如今有了打開的希望,就算要他在T大校園內裸奔他都肯。

  「也只是猜想,還不能肯定……」渝婷將桌上的研究資料拿起來,瘋狂似的翻著,她指出一頁拿到教授面前道,「教授您看,這頁是有關放射波長的研究結果。」渝婷拿出一支筆,在資料上的曲線圖畫著,「這是那副大棺材所散發出的能量波動。他只有散發半週波的能量波形出來,我們當時以為是我們的儀器無法偵測到它所散發的上半波的週波形狀,所以才造成這種現象的產生。」

  「嗯,那結論是什麼。哎,我說妳這娃兒,別吊我胃口啊,要說就一次說完啊。」教授搓著手,呵呵的笑著。不管如何,只要有一點進展,那怕只是能造成寒玉棺一點破損,都是值得高興的。

  「我們可以假設,以前我們這華夏大地上,真有那所謂的修真者存在過。然後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他們用術法將這座玉棺給封了起來。」渝婷一臉興奮的道。她從小就最愛看仙神類的故事書,每次看到故事裡精采的術法與書裡那些帥氣凜然的修士,她都會開心的想著,如果真實世界裡真有這些事就好了。沒想到長大後,竟然還能真的看到很相似的東西。

  寒玉棺本來就是劍宗的鎮宗法寶之一,不論躺進裡面的人,受到多麼嚴重的傷勢,只要在裡面休養,即便是好不了,傷勢也不會繼續惡化下去。它的原理大概就像是現代的冰凍理論,將人體的機能降到最低,並用極寒的物件把人保存下去,但不同的是,寒玉棺還會散發出極寒的靈力,滲入傷者的體內試圖修復破損的五臟六腑與器官。」

  「這……我們搞科學研究的就是要務實……要說以前真有修真者存在,這……」教授皺著眉頭凝視著桌子,不曉得心裡在想些什麼。

  「唉唷,教授,你也曾經教過我們說,我們搞科學的,要用最大膽的假設與最細心的操作,去研究每一個值得質疑的細節嗎?」渝婷拉著教授的手,撒嬌似的說,「更何況,你也知道你最可愛的孫女,從小就最喜歡這種東西了,你要是否定他的存在,不就等於否定你孫女存在的意義了嗎?」

  教授嘆了口氣,搖了搖頭道:「唉,拿妳這娃兒沒辦法。說吧,接下來我們需要什麼器材才能將這座破棺材給搞定。」

  渝婷興奮的親了一口教授的臉,歡叫道:「對嘛,我就知道爺爺最疼我了,才不會否定我深切相信的事呢!」渝婷又拿起筆,在紙上將消失的另外半週的波形給畫了出來,「您瞧,我們假設以前真有修真者後,更可以假設他們所使用的術法,全都是一種能量的另類表現形式。每個發出的能量,都有週波可以顯示它的強度與類型,再配合這個半週波,我們是不是能假設,透過儀器將這消失的半週波給模擬出來,就能將這座破棺材給打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