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一《第四章》


  教授與武漢聲及渝婷三人走到了寒玉棺的前面,一起再一次仔細觀察起這通體圓潤,且散發些微寒氣的寒玉棺。教授伸出手輕輕地撫摸著寒玉棺,雙眼露出沉醉的神色,嘴裡喃喃的唸著:「唉唷我的小祖宗哎……你唷你……你說我該拿你怎麼辦呢?切也切不開、燒也燒不融、冰凍也完全不會龜裂……」

  「……」叔姪倆在教授的背後看著他失常的舉動,滿臉尷尬的對看著。兩人全沒想到,面對著寒玉棺的教授竟是如此的失態。就像是……就像是一個戀物癖的樣子,對寒玉棺如此的癡迷,如此的……如此的……溫柔?

  看不下去的渝婷掐了一把武漢聲的手臂,嘴巴不停地朝著教授的方向呶著,示意武漢聲把教授給喚醒。

  武漢聲尷尬了看了渝婷一眼,再看了看依然巴在寒玉棺上不停性騷擾寒玉棺的教授,用力了咳了幾聲道:「咳!教授……教授……教授!」武漢聲叫了幾聲,見絲毫沒有效果,便深深吸了一口氣吼了下去。

  「唔!我、我靠,漢聲你是叫個什麼勁啊你?是日本鬼子打來了還是韓國又把哪個死人遷進他們戶頭裡面了?」教授被嚇的不輕,整個人以極其詭異的姿勢向後跳了一下跌坐在地板上,一臉憤恨的看著把他從「美夢」中吼醒的武漢聲。

  「教授……你……你知道你剛剛在做什麼嗎」武漢聲尷尬著看著跌坐在地上的教授,用哀怨的眼神看著他,整個人劇烈的抖了一下。這種感覺就像是被自己拋棄的小媳婦正用著他充滿不解、與哀愁的雙眼看著自己似的,讓人著實不好受。更何況,對自己用這種眼神的,還是已年過六七十的老頭,這就更……無法調適了。

  「我只知道我正在仔細撫慰這讓我又愛又恨的破棺材而已啊,你有什麼毛病啊你,突然就吼這麼一聲,差點都快把我頭上剩下的幾根毛都給嚇掉了。」教授氣的吹鬍子瞪眼的向武漢聲罵道,一點都沒想到剛剛他整個人趴在寒玉棺上做出的「不雅動作」。

  「……教授你說這哪門子話呢,別玩了,讓我先把您那『又愛又恨的小祖宗』給開封吧,這樣時間再耗下去,最多最多,再二十分鐘的時間不把寒玉棺給開了,您就要再等上十二年才能將這寒玉棺給打開,這裡面的人,你也要再過十二年才能見到了。」武漢聲換了口氣繼續說道,「再說,我們沒那個時間也沒那個本錢再等上十二年的。」

  武漢聲這話一說出來就嚇傻了教授跟渝婷兩人,渝婷雙手摀著嘴,滿臉不可置信的表情。而教授則是將雙眼睜的大大的,雙手抓住武漢聲的肩膀,極為辛苦的想從嘴裡擠些什麼話出來,滿嘴結巴的道:「漢、漢聲……你是說、是說這寒玉棺裡面有人!」

  武漢聲滿臉無奈的苦笑,點了點頭算是回答。

  「怎麼可能會有人!我們對這寒玉棺做出了非常詳盡的研究,就算有人,那也定是死人,不可能是活人,沒有活人能躲過紅外線探測的,也不可能……不可能會有人能夠在裡面躺上好幾百年!」教授受到的刺激太大,整個人跌坐在地上不停說著不可能。

  渝婷則是不可置信中帶了一點興奮,她小心翼翼地問道:「武叔,那裡面……有人?在裡面躺了好幾百年還活著的人?」

  「哎,這要我怎麼說呢……裡面確是有人在的,而且並不是躺了好幾百年,而是躺了整整一千年啊。先別說了,讓我先把寒玉棺給開了吧。」武漢聲苦笑著向呆愣的渝婷與不停喃喃自語的教授道。

  武漢聲滿臉嚴肅的站在寒玉棺前,手中拿著一把通體銀色的小劍,口中不停地唸著真言,手也漸漸地變成了合掌狀的將小劍夾住。口中的真言依然不斷,武漢聲鬆開了雙手,小劍就這麼飄在空中,緩緩地飄向寒玉棺上的一個小凹洞上。

  凹洞應該是與小劍配套的。小劍沒有絲毫阻礙的與寒玉棺上的凹洞吻合,武漢聲嘴裡依然叨叨唸唸著一些教授與渝婷都聽不懂的真言。而寒玉棺卻自小劍的凹槽開始慢慢地向外變成了通體透明的。棺裡躺著一個年輕人,身著古裝,胸前放著一個錦袋,身旁還放著一把長劍。赫然正是千年前被老宗主放進寒玉棺的劍一!

  寒玉棺全部都變透明之後,突然散發出強烈的白光,熾烈的白光令武漢聲與教授、渝婷三人完全無法睜開眼睛,而白光漸漸退去,三人睜開眼睛看著眼前的寒玉棺。寒玉棺的蓋子被掀開了一些,而裡面的劍一,已不在裡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