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我們正思春《九》

  如果有人問我,在我痛苦的高中生涯裡,最開心、最值得懷念的是什麼事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他,跟許伊婷上課傳紙條還有與她交換日記的時候最快樂。跟許伊婷講話不用動用太多的腦細胞,就以自己最直接、最想說的話對她說就可以了。

  久而久之,我都快分不清我對許伊婷究竟是種什麼感覺。我感覺我喜歡她,可是如果我對她告白的話,搞不好就會把我們現在相處的感覺全部破壞。更嚴重的話,以許伊婷的個性可能就會從此都躲著我。
  我不想要這樣。
  我不想要許伊婷不理我。

  「小南,你在想殺小?」阿強敲了敲我的背,一臉好奇的把頭湊過來問。
  「我在想許伊婷啊……」話一出口我才發覺到不對勁,急忙改口說,「沒有啦,我是在想說下次大家一起出去要不要帶許伊婷出去。」

  阿強發出一陣很噁心的笑聲,然後說,「當然要啊,怎麼可以不帶她。如果沒有帶她跟你湊成一對的話,那我跟小羽大人出去,中間還要插一個你,那不是很讓人鬱悶嗎?」
  「……原來你心中打的是這種主意。你這傢伙真不是朋友,連出門都要算計我。」

  「唉呀,別這麼說嘛。我看你跟許伊婷也處的不錯啊。嘖嘖,你看看,十幾本的筆記本,我銬,我跟小羽大人頂多才幾十張便條紙而已,你們這兩個悶騷的傢伙倒是不知不覺就寫了十幾本了。」阿強拍了拍我的肩,一副很佩服的樣子說。

  「喜歡人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啊?」我疑惑的問阿強。
  「……我銬,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都高一上學期快結束了,你竟然問我喜歡人是什麼感覺?」
  「高中就一定要知道喜歡人是什麼感覺啊?那你說說看是什麼感覺啊。」

  「就……就……就是想到她的時候心中會甜甜的,看不到她的時候心裡會很想她,會想緊緊抱著她,會想告訴她自己很喜歡她。唔……大概就這樣吧。」
  「……你是誰?」我沉默了一下,轉頭問阿強。

  「你是爬帶喔,什麼我是誰?」阿強一臉怪異的看著我。
  「你不是阿強,你是誰?阿強不可能說出這種話的。」
  「你是銬腰喔,這些是看小說看來的啦。」阿強一掌巴向我的頭。
  「呿呿,小說看來的你拿來現,要不要臉啊。」
  「我爽,你咬我啊。」
  「不要,我怕咬了我會得愛滋……」
  「……」

  之後阿強沉默了好幾分鐘,正當我覺得不對,想轉頭看他在做啥的時候,我突然聽到後面傳來一陣打呼的聲音。這打呼聲聽的我一陣無言,幾分鐘就能入睡的傢伙,稱之為豬應該不過分吧。

  阿強睡著以後,我想了一下,就拿出筆記本,在上面寫下,「豬豬婷,妳禮拜天有沒有空?我們去逛光南吧?」
  過沒多久,筆記本傳了回來,上面寫了一行字:「好啊,星期天幾點?」
  於是我們很快的就約好,星期日早上九點我到她家門口帶她。

  約好時間之後,我想我一定笑的很開心。因為阿強在放學的時候,盯著我好幾秒,然後說了一句話,「小南,在一個下午之間,你的生理時鐘就已經到春天了噢?」為了這句話,我鄙視了阿強這小子好一陣子。
  真是的,動不動就想到女生方面去。雖然他猜的雖不中亦不遠矣。

  熬過了難熬的週末,迎接快樂的假日。星期日早上九點我很準時的到了許伊婷她家的社區門口。

  約莫等了五分鐘左右,一身白色套裝的許伊婷出現在我的面前。白色的牛仔褲(我想那應該是牛仔褲)、白色的上衣、白色的小背心,頭髮則是使用「據說是用保險套做成的橡皮圈」綁起來。(這是網路上說的,他們說那些綁頭髮的橡皮圈有些都是用用過的保險套做成的。)

  今天的許伊婷整體看起來就很有精神,而且……很正!

  「果然,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啊……」許伊婷一聽這話不高興了,腳上穿的高跟鞋立刻狠狠地朝著我的腳趾踩下。好險本人苦練了十七年的少林童子功,這才躲過一劫……
  看著許伊婷一臉氣呼呼鼓著臉的樣子,我不由的笑了笑的摸了摸她的頭,「開玩笑的啦,豬豬婷這麼可愛,就算不穿也很好看啊!」
  這話不說還好,一說她臉更紅了。看著她紅撲撲的臉,我一時反應不過來,還摸了摸她的額頭問,「怎麼臉這麼紅,發燒啦?」說完之後我才反應過來我剛剛那句不穿有很大的問題在。

  我趕緊轉移話題,「走吧,我們去站牌那邊等公車,不然等下公車走掉了我們從這跑也追不上。」
  上了公車之後,我們今天一天的行程正式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