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響應「如果你是天使」活動《我不是天使》
活動地點,崎雲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bruce22216&article_id=8831623#postComments
如果你是天使,你會怎麼樣對待妳的家人,朋友,或是大眾?
請將想法打到文章的回覆下,謝謝妳的合作:)

響應「如果你是天使」活動。
我不是天使。
文/以劫

致L:

  我並不是妳的天使,但我願為妳而死。我沒有豐潤溫厚的羽翅可以折下為妳墜入凡塵,於是我只能在妳的身旁望著妳難受的皺眉,在妳的耳畔低語著那些像是情話的字句,撫摸妳因痛苦而冒汗的額頭,親吻妳因病而顫抖不停的手指。如果我是天使,我想我願為妳而折翅,願為妳而死。

  在妳死後的這幾年裡,我總不能很好的分辨生與死之間的界線,在雨不停的夜裡,我總想著,活著與死著,實際上是沒有什麼分別的。妳死了,但妳活在我的心上,我活著,但我隨著妳的肉體死去。這是一個相對的平衡點,也是一個令人傷痛的斷點。

  那麼,該怎麼懷念妳呢?

  原諒我,在這兩年內我沒有去過妳的墳頭一次,不過我租下了妳居住的房子,裡面妳的衣服與傢俱,我依舊保留原來的樣子,我甚至想將妳的骨灰放到妳房間的窗檯上。我以為妳會回來的,好歹看看我,或是這個妳已居住了四年的屋子,我以為會的。

  我總會看著櫃子上妳的照片,然後告訴自己,妳還活在我的心裡,妳並不是「死」了,妳是「活」著的。我像是發狂一樣,終日執著於妳,跌宕在妳的生前與生後的日子。妳顛倒了我的世界,也顛倒了時間對我的限制。

  妳墳頭上的草不知長高幾許,妳的房間上的灰塵積了一層,我可以偶爾將灰塵擦拭乾淨,但我無法將妳自我的心上抹除。而我,也不想抹除。如果將妳自我的腦中Delete了,那我又要找什麼理由,支撐著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或是虛擬一個我必須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原因?

  我沒有妳那麼堅強,我會放聲大哭,我會難過,會盯著妳房間上面的掛扇發呆,並想著,如果我是妳的天使,我又該怎麼救贖妳?或是妳根本不需要救贖,因為妳滿足了?但我需要救贖,我需要有妳的空間。如果妳是我的天使,請勾召我的靈魂,與妳共處。

  在荒煙蔓草瀰漫的墳頭,我願被妳勾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