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考的起點

1.
依然記得我們的原點是,那首好舊好舊的歌
歌詞不太記得樂曲早就忘記,DoReMiFaSo怎麼排列好像並不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倆
彼此愛著彼此,之間的空隙逐漸密合
牽著的雙手黏住了我也黏住了她,彼此之間的距離遽然縮短
成了我們的起點

2.
那天歌詞跳過了愛呀恨呀苦呀痛的,直接到了她所謂的美好
或許音響覺得這首歌內並不需要愛恨
漸漸地音樂壟罩的範圍將我與世界形成一個斷點
斷點有個沉默著黑暗著的空間就在那兒等著獵物進去
我將自己關在裡面,緘默的寧靜的放到
腐爛

3.
雖然說斷點是另一個空間可是不過就是自己隔開了世界
我需要一把鑰匙打開自己鎖上的,鎖
於是我在斷點的原點的起點等著哪把經過的鑰
可以試著把我打開,我眨著眼張開口突然飛進一隻
蚊子,我趕忙著將牠吐出來結果牠早就淹死
我無奈的看著起點外的蚊子可悲的待在起點內無法
越過

4.
蚊子舉辦了盛大隆重的喪禮
參加的人只有不是那麼難過的我,以及好多好多
蚊子。他們看起來也不是那麼傷心
擴音器放出的好像是那首驪歌,我歪著頭想
驪歌不是畢業的時候再唱的嗎?原來蚊子將他們當作了
送葬曲。如果沒有人可以將我放出去的話,我就自己唱一唱然後
死亡直至成灰好了。我難過的想著

5.
後來她來了。
她笑著跳著走著跑著的經過了
她唱著她所謂的美好,就是不唱愛啊恨啊苦啊痛啊
我巴巴的望著她,聲帶卻像大地乾涸一般的裂了 條縫
後來乾裂的不只是聲帶,眼耳鼻舌口五識,著了五痛
燒灼一般的難受。我揮著手結果她沒有注意到我
她眼中映照的是另外一雙眼,那是她的鎖
也是我的鎖。只是意義截然
相反

6.
後來被鎖住的不只是我,連她也進來了
因為她的鑰被另一個人鎖了,然後另一個被另另一個人鎖了另另一個人又被另另另一個人鎖了
沒有止盡的禁錮禁錮再禁錮
起點內我看著她她看著我,我的眼中有她她的眼中沒我
於是我放棄了,出去
我在原點內她在原點內他也在原點內他的她也在原點內
原來人生就是鎖以及
被鎖

7.
後來鎖告訴我她的鑰的鎖說他的鑰的鎖生銹腐朽了
於是他的鑰選擇了他
她很難過的哭著哭著,於是鎖內淹水了
我想我會不會像那隻蚊子一樣的溺死在水中
結果鎖開了。
我愣愣的看著自己,也看著她
我說「鎖開了耶?」
「不好嗎?那我再把你鎖起來?」她說
「不了不了,我不想再待在起點了。」我堅決的搖頭
「那就好了,抱我。」於是我抱著她她抱著我
然後故事回到了第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