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世代的各位(這是一篇贛文,也是一篇雜文(吧?))

  這社會其實我不好講些什麼,因為我也是算是社會裡的齒輪。但是我在他人眼中,是個異類,這就足夠讓我講些什麼了。那我想講些什麼?其實沒有什麼,就來談談我們社會的文化與次文化吧。

  我所指的次文化不是說那些在大眾眼光來看是不正常的文化,而是那些在大眾眼光下看起來正常的奇特文化。現在資訊爆炸,許多訊息只要不是牽涉到國家機密,只要上網手指動動就可以得到,所以在這個社會裡,小孩們逐漸擁有與他們不相符合的「怪異知識」。當人數一多,怪異的也就變成正常的了。

  在每個地方都會有被人欺負的小孩。有人跟我提到說在一個團體裡,總會有一「隻」低層生物。噢好,低層生物,你們壓根就沒把人當人看,所以當人侮辱你們的時候,千萬別跟我說你們是無辜的,你們什麼也沒做。對,你們什麼也沒做,你們只是不把人當人看,並且盡其所能來打壓他、欺凌他而已。當然,這種話很多人對我講,我不過是今天特別注意到這個「隻」才把他提出來。

  何為異類?就廣義的說是與大眾族群有差異,狹義的說就是個性與人不同。那麼簡而言之,異類大多是生活在自己空間裡的,哪裡礙著了你們?他會嚼檳榔擋住你們要走的路?還是整天在你們耳朵旁邊唸著大悲咒或是往生咒?或是髒話。真要遇到了這種人你們連個屁都不敢放。

  你們把人區分階級,上等,中等,下等,以及階級外。你們打心裡瞧不起被你們視為階級外的人,但是那不是他的問題,而是你們的問題。也許是自己有問題,但你們也不該將人給畫分等級,這樣會被人本基金會給告的。(其實人本才不會告你們。何為人本基金會?在我的眼裡他們就是會為些無聊的「人所該擁有的權利(力)」所抗爭的團體,而他們所謂人權的定義非常奇怪,例如:摳鼻孔跟老師講話而被老師賞一巴掌的學生該保護、對老師講幹拎老幕而被罰交互蹲跳的學生該保護,而不是保護那些被其他人視為「次等人類」的人。)

  大多數的人將異類視為毒瘤,並避之唯恐不及,還加之撻伐,但有沒有想過,其實你們才是社會上最主要的毒瘤?一天到晚問說,異類對社會有什麼貢獻,那我反問你們這些問貢獻的傢伙們,你們,充其量才十七八歲到二十七八歲的你們,你們對社會有什麼貢獻?國泰民安?還是風調雨順?亦或是研發出一些核武造成世界戰亂?還是,欺壓那些異類,就是你們的貢獻?

  我並不是很有愛心的人,我不是大愛電視台的負責人,我只要管好自己便行,於是我今天提出的都是我切身體會的事。幼稚園被人丟石頭,國小椅子被人藏起來,整天被人諷刺,這已經是我麻痺的部份了。為什麼我會遭受這種待遇?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是異類,大家所說的異類。

  這些將異類視為理所當然的欺負對象的次世代青年們,你們視異類為糞土,那我要請問你們,他們做了什麼事情?你們只是看這些人好欺負而已,你們只是無膽對那些真正握有能力的人喊話而已。好,異類。黑社會老大夠異類了吧?整天為了利益去搶奪地盤,殺人運毒(聽起來與正常人滿相似的呀),對於這種異類,你們敢在他面前放出任何話嗎?我看連屁都不敢。

  現在的小孩很成熟?我怎麼一點都看不出來?整天跟我抱怨家庭無溫暖。好,我問你,你媽會掐著你的脖子叫你去死?你媽會專挑你瘸斷的腿去擊打?你媽會不由分說打你一頓?噢好,我媽有病,但我也有病。他有躁鬱,而我有憂鬱。家庭沒有溫暖?你所謂的溫暖只不過是要錢與寵愛而已。

  說是環境改造了孩子們,所以現在孩子普遍早熟,其實都是個屁,真正問他們以後想做什麼,嗯嗯啊啊的講不出一個完整的概念,最後還是說好好念書,考試,上好大學,然後步入社會(結果成為一個社會與生活的白痴),然後成為一個庸庸碌碌的上班族,結果到最後連自己都不敢跟我說他想到了什麼。

  你們這些人所構成的團體在現今青少年的眼中是主流社會,欺壓同學、偽裝成熟、強作堅強,但在我的眼裡,你們永遠是次文化底下的孩子。
  也許我過激了,不過這就是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