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靈師《一》20070613首帖

  六月六日,六點整。氣候宜人,天色明亮。

  「天又要黑了呢……」剛從學校走出來的我,抬頭望著西方的天空喃喃的說。其實正確的說也不是正常意義上的天黑,而是那群令人生厭的東西正在往我這個方向逐漸靠攏著,造成西向的天空一片慘灰。

  「阿言,你在說什麼鬼啊,還這麼亮的天,什麼黑不黑的?」旁邊有個同班級的同學聽到我剛剛說的那句話,好奇的靠過來並指正我剛剛言語中的紕漏。

  我沒有對他解釋,只是轉過頭來,對他露出了一個微笑,然後逕自離去。

  走到距離學校有一段距離之後,確定附近沒有人之後,我一個翻躍到了路旁的圍牆,再延竄到一旁的樹上,向遠方那片黑氣望去,嘖,被它給跑了,已經追查了兩個星期,卻連它的窩藏地都沒有發現……

  我狠狠的望向原本應該在那間學校頂樓上的黑雲,咬破自己的手指讓滴出的血珠流淌到樹木的枝幹上,皺著眉頭唸出了祀文:「以我言者之名,祈願週遭草木天地之主宰示現。」

  接著我剛剛塗抹過血液的那個地方開始「沸騰」起來,然後逐漸的向上突起,最後出現了一個身穿無袖上衣,腳著夾腳拖鞋的邋遢大叔。

  「呵啊……我說啊,怎麼又是你這個小鬼,你也拜託一下好不好,我們兩個是不同體系的產物沒錯吧?」大叔打著哈欠出來,看到我之後整個人又更頹廢了。

  「我也沒辦法啊,誰想召喚你這邋遢的傢伙出來?可以的話我也想像表哥表姊他們那樣召喚出可愛又漂亮的精靈啊!」我狠狠的瞪著眼前這個修真系的召喚神祇,土地公,不爽的說。

  「那你去召啊,這種被污染過度的地方你要是召的出任何一個鳥人我就跪下來認你當大哥。」土地公挖了挖鼻孔不屑的說。

  「……修真系的召喚神靈還是一樣的沒水準。」我小聲的說。

  「你說什麼!我們修真系這叫做隨心無為,那像你們言靈系的那些鳥人整天裝優雅扮憂傷,而且我們修真系注重的是辦事能力,哪像你們那些鳥人,只要做不到宿主交代的事情就在那邊耍陰鬱劃圈圈,然後等著宿主安慰他們說不要緊沒關係!」土地公一把抓住我的肩膀,前後搖晃我的身軀大吼著說。

  「那你去做啊,幫我找出那團怨念的盤據地。」我輕輕的再扔下一個誘餌。
  「找就找!誰怕你這言靈系的小兔崽子!」可憐的土地公完全沒發現進了我的圈套。
  「噢……那謝謝啦。」我又輕輕的說了一聲,然後又唸起了祀文,「以我言者之名,恭送神祇歸返正位。」

  「啊靠!你這小王八蛋!你……」可憐的土地公才剛反應過來,正要大罵我的時候,就被送回了他所居住的多維空間內。

  就期待他能幫我找到那團怨氣的根據地吧。
  不過,先去那間學校看看吧,無論如何,那間學校一定有問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