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人間-11

  回到家後,我與林進易沉默的對視著。

  「我想,我必須正經的跟你說一些什麼。」一陣沉默後,林進易皺著眉說。
  「噢,說吧。」我冷冷的說

  說實在話,我很不爽,我完全沒有想到,我回來當一個在世間徘徊、有肉體亡魂的代價,竟然是我在這復活的九十日內要躲過無數的暗殺以及騷擾!雖然我知道這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可是我又不想當個不死不滅的精神存在生物,說真的,我可以放棄,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拿刀直接往我心窩捅下。

  可惜我不能,那該死的返魂守則正影響著我。

  「剛剛的任萬影,是我的朋友。」林進易冷冷的說,「曾經是。」
  「我可以想像的到,依照他剛剛與你對話的態度與內容。」我看著他,腦中胡亂猜著他到底要告訴我些什麼。

  「至於死靈會的創辦者,也是我的朋友。」我感到林進易正在壓抑他的憤怒,雖然他的口氣依然平靜,但他的拳頭緊握到發抖,「如果,他沒有讓我的摯愛離開我的話,我想我們直到現在,都還是很好的朋友。」

  「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我有點洩氣,對啊,我不爽,林進易大概更不爽,我頂多只是再死一次而已,而他是連老婆都死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那樣做。」林進易的語氣中透露出一絲脆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脆弱的狀態,「就算不殺了娜娜,取得她的奉獻之魂,他也早是亡魂內最強的鬼了……」

  「奉獻之魂?」這又是什麼東西?
  「那是陰性迷魂的能量聚集體,據載有著不可思議的能量,可以使亡魂具體化,並成為擬化的有機體。」林進易手摀著頭,像是很不想去回想一般。

  「那為什麼只找上你老婆,他跟你是好朋友,他殺了你老婆讓你跟他形同陌路有什麼好處?」我疑惑的問,陰性迷魂的能量聚集體,應該不只林進易的老婆一個人吧?

  「不一樣的。」林進易搖了搖頭,「形成奉獻之魂的條件很多的,要生前的愛人早已死去,且成為亡魂導師,然後自己死後要找到對方靈魂的標記,與愛人相互信任,並能為愛人犧牲。」

  「……這麼麻煩啊?」我傻眼,死後的世界虛無縹緲,誰知道死後愛人會在哪個鬼地方啊?
  「重點不在愛人會在哪裡,而是在愛人必須成為亡魂導師,並且又找到他。」林進易又搖了搖頭說。

  「……賤嘴,你不要沒事就偷看我在想什麼好不好?」一不注意又開始偷窺我的內心,真是一刻都不能大意。

  「先不說這個了,以後有什麼對策?」我說。

  「什麼什麼對策?」林進易翻手變出一把扇子來對自己搧著說。
  「你還問我什麼對策!」我整個跳起來大吼著,「他們說要暗殺我耶!要讓我活不到九十天耶!」我一巴掌就巴在林進易頭上,真是氣死我了。

  「沒有什麼對策,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鬼來請神仙嘛!」
  「……這什麼鳥話?」鬼來請神仙?鬼請神來打鬼,神會鳥你才怪。

  「唉唉,不管了不管了,老子去睡個覺補充我的魂神,你也好好休息吧,你只剩下七天安寧的時間了。」說完林進易就漸漸的沉到地板下去。

  「真是沒有責任感……」我無力的躺在床上呻吟著,一個翻身正準備拿出「阿輝」珍藏的……來看的時候,陳進易又冒出一顆頭來嚇了我一跳。

  「噢對了,明早五點在你舊居會合啊。」說完後他又縮回地面去,留下一個被嚇到石化的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