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靈師《二》20070614更新


  過了十餘分鐘,我就到了眼前這座學校。一站到校門口就感到一陣令人發嘔的腐味,看來目標就算不在這裡,至少也經常出沒,再輕輕的嗅了嗅這裡的空氣,一股濃烈的腐屍味傳了過來,我皺了皺眉頭,再次唸起了祀文,「以我言者之名,喚大氣之精,土地之魂,流水之魄,淨化之盾!」

  我靜靜的看著眼前的景象扭曲起來,然後形成一面由空氣中的水分所形成的球形防護罩,才重重的吐了一口氣:「呼──這味道真是太令人難受了,要是再晚一點叫出淨盾,我想我就成了史上第一個為了屍臭閉起而亡的言靈師了……」我歪著頭想了想,手一翻從領域內拿出我的言靈記事本。

  「嘖嘖,我看看哦……淵龍不行,放在陸地上他連前進都做不到還打什麼。唔唔……空蛟、地鵬……」我隨手翻了翻厚重的記事本,尋找著威力強大的言靈祀文,想召喚個強悍一點的幫手或咒術。

  說到召喚就想到那該死的邋遢大叔還有這該死的骯髒環境,本來是想召喚大地精靈,卻沒想到都市的環境已經差到連四翼位階的精靈都要逃出自己所生長的土地,結果卻召喚出他這個修真系的土地公,真是想到就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召喚出那個邋遢的傢伙,照理來說我們言靈系的就算再唸個幾百萬次祀文都不可能會召喚出修真系的應召神祇,但是我卻召出了那一點都不像土地公的土地公……雖然早就有預料到離開祕境之後會遇到一些無法理解的事物,但是我也沒想到連言靈咒語都會讓我無法理解。

  修真系注重反璞歸真,回到先天的開竅狀態,而我們言靈系則是朝著精神方面發展,並深信言語中有不可思議的力量,然後精神力透過我們所唸誦的祀文去實現一些超現實的現實。小時候我就曾想過,我一點也不相信語言的力量,長大後會不會遭到語言之神的懲罰,結果懲罰竟然到我出來進行試煉的時候才出現,語言之神你好樣的你……

  「哼哼……給我找到了吧,獵龍,小型精獸,就是你啦!」我得意的笑著,接著唸出的枯燥到要命的祀文:「以我言者之名,願以我之魂神召喚異界精獸,穿越空間的長廊,時間的長軸,於我身前示現。」然後再拿出我預備好的血包,倒進嘴裡噴出來,然後眼前的血液逐漸的升高、擴散,然後組合成筆記本上獵龍的圖樣。

  「嘎嘎──」獵龍一出來就歪著頭對我叫著,噢噢,我也成功的召喚出屬於我的精獸了耶!噢我可愛的小精獸!

  我興奮的抱住了獵龍的脖子,卻沒發現我可愛的小獵龍的臉像是被皮帶給勒住脖頸那般的猙獰,然後從原本的淡紅色變成了深紅色再變成青紫色……等我發現他憋不過氣的時候他已經被強制召回元素空間了……

  我呆愣的看著眼前被「重組」回一灘血漬的小獵龍,心中一陣難過,然後又唸了一次祀文,再噴了一口血召喚出我可愛的小獵龍。

  重新被召喚出來的小獵龍一樣嘎嘎的叫著,只是明顯的對我生份許多,啊,真是令我太難過了……不對不對!我在想什麼啊我,現在還是趕快解決掉眼前的麻煩回家安安穩穩的休養生息才對!我溫暖的被窩!

  我輕輕的撫摸著獵龍的頭顱,微笑著說:「小獵龍乖哦,幫助我去解決一些討人厭的傢伙好不好?」

  小獵龍歪著頭,睜著牠明亮的大眼盯著我瞧,我又笑了笑,再噴了一口血在地上唸起了祀文:「以我言者之名,祈願週遭草木天地之主宰示現。」然後就看邋遢土地公又出現在我的面前。

  「呵呀你個死小鬼,老子我都找到那個娃兒的根據地了,你怎麼這麼久才叫你爸我出來?」土地公橫躺在地上,撐著頭打著哈欠一副頹廢的樣子說。

  「少說那些廢話,那群怨氣的根據地在哪裡?」我皺著眉頭說。

  土地公爬起身來,手搭著我的肩打著哈欠說:「走吧,我們直接到那個娃兒的面前去吧。」說完我的眼睛一花,就到了另外一個地方。修真系為數不多的好處之一就是這個,不用走路……

  我眨了眨眼睛,看著眼前躺在地上散發著怨氣,並且哇哇大哭的……嬰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