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手札,四月十一日,沒有妳

  空洞的撥著早已熟記於心的電話號碼,開心的聽著接通中的行動達鈴,難過的掛斷話筒中傳來語音信箱的電話。哎,妳知道嗎,我好想妳。想念妳的聲音妳的笑聲,想念妳溫暖的掌心妳淡淡的微笑,甚至於妳的一切,我都想念。手機上偶爾傳來的簡訊我都會緊張的拿起來看看是不是妳打過來的訊息。我感覺我瘋狂了,為了妳而癲狂。

  噢,我真是個傻氣的胖子,別的胖子同胞為了瘦身困擾為了成績煩惱為了路人的視線著惱,就我一個傻子在擔心妳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朋友油條說,就某種程度來看,我的勇氣大到可以稱為胖子勇士了,我天不怕地不怕,唯一怕的就是自己所關心的人。妳總是會在我說自己是胖子的時候生氣,其實這並沒什麼,我時常提起的原因,是希望提醒自己,自己不過就只是個胖子而已。

  我沒有把握能與妳長久的在一起,當然這並不代表我並不愛妳,也就是太在乎妳,我才會思考關於妳,也關於我的一些事情。我試圖以理智去分辨妳與我的牽連與感情。當然並不是能釐清的非常清楚,唯一能肯定的是,我是愛妳的。我的腦子裡終日充斥著關於妳的一切,以及我想對妳說的一些什麼。妳應當是知道的,因為我想對妳說的話,我都講過了,不管是以前,或是最近。

  也許妳會嫌我囉唆,但我也不知道除了這些關心妳的話,以及妳疑惑的時候,在我能理解的範圍內對妳說一些妳能了解的話之外,我還能對妳說一些什麼,我真的不知道。當然,情話除外,我想我清楚妳也清楚,我並不是個能夠只要通話就能講出一卡車情話的那種人。我能理解妳對於那些沉重的話題的不耐煩,因為在我小時候,我聽年長的表哥、表姐說話的時候,表現出的也是那種「嗯」、「啊」、「哦」的反應。表哥、表姊,我知道錯了,原諒我吧。

  我握著手機期待著妳打過來的訊息,也記不得我晚上睡前打了幾通電話給妳,早上上課的時候傳了幾封簡訊過去,只記得最近幾天的晚上,我漸漸學會只打三通電話就放棄入寢,打簡訊的時候只打了「在嗎」或是「我想妳」之類的內容,然後就靜默的等著妳的回覆。只是,期待越高,失望越大,於是我學會不要過度期待妳的回訊。在這幾天以內。

  那麼妳呢?沒有我的日子裡,妳的生活應該照常運轉,只是我不清楚妳什麼時候開心,什麼時候難過,於是我只能妄自猜測妳過的應該不錯來安慰自己。我開始學著說愛裡的邱閔聖,只要想到妳一次,就在筆記本上畫個圈圈,藍色空心的圈圈。作品反映作者這句話還真有點道理,曾幾何時,我竟變成了我覺得在我筆下的角色最龜毛、最畏縮的人。可是我並不難過,因為我知道,至少我在乎妳。

  我突然想起了三聲,沒有理由的。在這沒有妳的日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