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人間0-1-1

0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變了。
  變的連我自己都感到怪異。

  我感覺到自己好像想通了許多事情。例如我們在這世上生活的最終目的究竟為何、庸碌的一生結果到底如何、愛慾與感情存在的必要性與需要性,我不斷的想著就算將一切都實踐了,那又如何呢?所以,最後就讓我悟到了。所有一切的一切,其實最終只有一個結果──崩毀。

  既然結果都是毀滅,那我們在這恐怖的世界上汲汲營營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名?為了利?為了那無所謂隨時都會崩解的東西?主啊,我敢擔保這是我遇過最恐怖的事情了。

  於是我坐上了電梯,壓了頂樓的按鍵。
  以鵬鳥之姿,直墜路面。

1-1

  主啊,這裡是地獄嗎?還是這是我們所嚮往的伊甸?
  我觀察了一下四周,看起來與人間似乎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福客多、萊爾富、小林眼鏡、佛斯特樂器……

  難道真的跟小說上寫的一樣?人的靈魂離開肉體之後還保有自己的意識,所以地獄也跟著社會變遷而逐年進步?Jesus,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漸漸的我感到不對勁,我的腳邊躺著一個人,噢不,應該說是鬼魂,長相滿俊的,看起來就跟我一樣。我蹲下身來搖了搖這位一樣死去的夥伴,我越搖越感到恐懼,我停下了搖晃,這根本不是一個長的跟我一樣的鬼魂,根本就是我!

  我愣在一旁看著救護人員將我抬上救護車、圍觀的人群對著車子指指點點、救護車揚長而去、看熱鬧的群眾散去,我腦中始終一片空白。

  對了,我跳下來了,所以我應該死了……我死了、我站在這邊、但我看到我躺在地上被救護車送走,可是我又站在這邊、我站在這邊、我站在這邊……所以我根本沒死?可是我又被送入救護車內?所以就像是小說劇情那樣不可思議的,我靈魂出竅?

  我無法思考,腦袋處於一種極度的混亂狀態,Jesus,這是怎麼一回事。

  「很驚訝嗎?」背後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我想轉頭卻無法做到,我的「身體」無比的僵硬,像是每一條肌肉很緊緊的繃著似的。
  我幾乎沒有思索就問:「你……是誰,我現在是怎麼回事,你知道嗎?」我費盡了力氣才擠出這一句話。

  我心中其實是非常驚駭的,我可以很肯定的說,現在的我以及我背後的那個人,都已經不是屬於人類的範圍之內了。背後的人應該也是死人吧?既然我死後還可以存留在這世界上,那換句話說也就是還有許多跟我一樣是死掉的亡魂留存在這世界上才對。

  「噢,我跟你一樣,是個迷魂。」他說完這句話後,我感覺我又能動了。
  「迷魂?」我轉過身子問。
  「有迷惘的靈魂,是為迷魂,也就是對這個世界的規則過度執著的亡魂。」他說,可我卻越聽越迷糊。

  「於世界帶有錯誤的想法、對一切感到不解冤恨、死的不甘心、對某人某物眷念太深,死後無法回到本源的靈魂都叫做迷魂。」他解釋道。

  「?」我的腦中依舊是一大堆疑問。

  「噢好,看來你還是不懂。這麼說吧,人在死之後絕對不是像人所想的那樣,不是天堂就是地獄,事實上人在死之前有兩條路可以選擇死之後將到哪裡,一個是死的沒有遺憾或是沒有時間遺憾,這樣靈魂脫離身體之後會飛回本源的擁抱,另一個呢……」他頓了一頓,「就是在死之前對於世界有著過多的執念以及眷戀。」

  他一字一頓的接著說:「而你與我,是屬於後者,死的不甘心的那種。」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