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八》


  換上了工作服裝,我走出員工休息室,店長坐在櫃檯內看著蠟筆小新笑著……(難道老闆平常都是這樣的嗎?)一看到我出來,他就把蠟筆小新闔起來,跟我說:「好啦,換好工作服裝了吧?走,我們去二樓。」說完一轉頭,又叫:「點妹!過來幫我顧著櫃檯,我帶小聖上去熟悉他的工作!」

  大門口的四個接待人員其中一個……大姊,應該是吧,那個大姊聽到之後,轉了頭說了聲喔,就走向櫃檯。而重點不是那個大姊以及站在門口負責說「歡迎光臨」的其他三個接待人員,重點是我已經被半拉半走的上了二樓。

  我拉了拉衣領,不知道為什麼,穿著工作服裝總感覺有種無形的束縛感,走到二樓,經過了餐飲區,又到了一個小櫃檯,店長說:「有沒有看到那個小電梯,以後有人到樓上來之後,要點餐的時候就用小櫃檯上那隻電話打到下面通知樓下的當值人員,然後他們做好之後會藉由這個小電梯運送上來。」

  我點了點頭說:「是,店長,我知道了。」

  「別叫我店長啦,叫我高……呃……高大哥就好了。還有,當客人上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禮貌,餐巾紙沒了要補,當客人吃完的時候,你可以先走到他那桌旁邊問說:『先生,請問可以收了嗎?』,基本上就這樣,如果還有不懂的,你就問小黑吧。」店長四處望了一下,抓了抓頭:「咦,小黑咧?啊!他昨天跟我說他今天有事要請假……咦,那今天樓上是誰顧的?」

  「店長,今天樓上是我在顧,昨天小黑叫我來幫他代一下班。」說話的是一個女的,穿著合身的女服務生服,看的出來身材還滿好的……
  「咦,怡娟,那今天妳有打卡嗎?為什麼我沒看到妳?」店長抓了抓頭說。
  「有啊,不過那時候你在看蠟筆小新,笑的正爽……」

  「……」店長抓了抓頭,尷尬的樣子很明顯,忽然店長把我拉到他前面說:「對了對了,怡娟,這是小聖,以後他就跟妳,還有小黑一起顧著樓上這個小小天地嘿,我先閃啦,掰,蠟筆小新剩下幾十頁,我趕快看完。」說完之後店長就轉身走到樓下去了。

  ……樓上這個「小小天地」?為什麼我總覺得,只要跟老姊有關係的,腦袋都有點不正常……店長、小圈姊、姊夫,還有……我。

  「小聖嘛,來,趁現在樓上客人比較少的時候,我帶你熟悉一下樓上的工作方式。」說著她帶我走到了小櫃檯後面。小櫃檯的旁邊堆放了掃把、畚箕、拖把……等。

  她拿起了拖把說:「早上開店的時候,把樓上的地拖一次,中午一點到兩點的時候,再拖一次,然後當有人上來的時候就走上前去問說:『請問幾個人?或是有想坐什麼位置嗎?』,如果只是一個人的,就盡量把位置安排在靠牆的地方,人數超過兩個的,就排在窗戶旁邊,如果人數超過四個人的話,就帶他們到那個和室的位置裡面。」

  我順著她指的方向看了過去,大概記了一下,她又說:「然後等客人坐下來之後,就拿出夾衛生紙的架子後面的菜單給客人看,然後在旁邊等客人點好菜之後,到櫃檯這邊,打電話到樓下跟樓下櫃檯的負責人員說,然後就可以站在這個小電梯前面等餐點上來。」

  然後她又拿出小櫃檯內桌上的餐盤說:「當餐點上來之後,就把餐點放到上面,然後上面依照餐點需要放上餐具,例如西式餐點就拿出刀叉,飲料就把吸管插上去,中式餐點就放筷子以及湯匙,懂嗎?」

  我點點頭,表示了解。

  「那需要注意的事情大概就這樣了,唔……本來你來了我是該下午就要走了啦,不過看你第一次做這種工作,怕你不熟悉……我去問問那白痴店長讓不讓我賺加班費好了。」怡娟說。

  白痴店長……我歪著頭想想,哈,的確還滿白痴的……噓,小聲點,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打了通電話給店長,問了店長,店長不耐煩的說:「隨便啦,要留到今天休息也可以,別吵我看蠟筆小新了,我剩下一點點,求求你們行行好讓我看完吧,小心我到樓上哭給你們看喔!」怡娟把話筒遞給我,電話那頭的店長說到最後已經帶著鼻音了……

  ……我倒是滿期望他上來哭給我們看的說……畢竟我還沒看過一個身高一百九十公分的人哭……

  「所以現在……?」我問。
  「還一副疑問的表情咧,去去去,那邊上來那兩位客人就交給你了,我去擦和室房內的桌子。」

  我的眼神轉到了樓梯口上來的兩位客人,卻覺得那兩位客人有點眼熟……
  我仔細看了一下,真是越看越像阿凱跟……靜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