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審判者──《拾壹》【推薦】


  「呃……婷,有必要……穿成這樣嗎?」陳瞳無奈的看著鏡中的自己,他覺得自己好像一個洋娃娃,而林郁婷是那個玩娃娃的小孩。「婷」,也是林郁婷要求陳瞳這樣叫她的,至於她,當然是要叫陳瞳「瞳」囉。


  「止水……你覺不覺得這小鬼好像少一根筋……人家女娃兒都表示的這麼明顯了,他卻還沒發現?」狂瀾對陳瞳的遲鈍功夫已經佩服到極點了,他悄悄的向止水傳了一個精神訊息。


  「唔……在下也這麼覺得……主人他……會不會太……」止水無奈的道。


  「嗯……瞳,你看,這件不錯耶!」林郁婷又拿出一件深黑色的衣服在陳瞳的面前比來比去的,遞給陳瞳,「去換!」


  陳瞳呆呆的看著林郁婷手上的衣服,良久,他指著他旁邊地上的袋子,「婷……這樣就夠了吧……這些衣服夠我穿五年了耶……先回去了吧……」陳瞳身旁放了八個大袋子,而每個袋子都有雙人合抱這麼大。


  「唔……好像也夠了,好吧!先回去好了。張叔,幫我搬上車。」林郁婷打了一個響指,隨後馬上出現四個黑衣大漢走向前去提起袋子。


  陳瞳自動讓開讓黑衣大漢把袋子提到車上。一個晚上,他已經徹底的見識到什麼叫做「全職保鑣」,不管是「體能」,或是「技藝」,這四人都無可挑剔。
  能想像嗎?四個彪形大漢,清掃家中、煮飯炒菜、縫紉女紅,無一不會。雖然如果我看到那個景象可能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回家。」林郁婷上車後向張叔說。
  張叔發動引擎,接著像是想起了什麼:「是,小姐。但,我記得他的鞋子好像還沒買?」


  如果說陳瞳這輩子除了吳天良之外,沒有恨什麼人的話,從這一刻起,張叔就是他的仇人了。陳瞳現在恨不得叫出「倒吊男」出來鞭打張叔。


  「嗯,那走吧,去鞋店。」林郁婷說。


  陳瞳心裡在哀嚎:「不要啊啊啊!我不要啊!」他這麼怕,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今天下午跑了四家店,每家店至少都待了一小時以上。


  × × ×


  隔天一早,陳瞳整個人趴在桌子上,一動也不動。
  他昨天實在是太累了,到家的時候已經凌晨兩點多了。如果可以的話,當初在林郁婷家門口,他會堅決的選擇不要進去。這樣他就不會陷入痛苦的賣身地獄了。

  「欸,兄弟,你昨天做了什麼事情啊?怎麼看你無精打采的?」馬世成往陳瞳的背用力的拍下去。

  「阿咧……靠……你是怎樣啦……」陳瞳摸著他的脊椎痛苦的說。
  「沒事啦,看你一副沒精神的樣子,你昨天做了什麼事情?」馬世成問道。

  「沒啥,差點被榨乾而已……」陳瞳痛苦的說。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林郁婷的臉紅了一下,馬世成的臉馬上帶著淫笑。
  「哈,兄弟,有你的,被誰榨乾?」馬世成大力的拍著陳瞳的背笑道。

  「我賣身了……我打破一個好幾十萬的花瓶……」陳瞳無力的說。
  「呵呵,沒關係,如果順利的話,這個月內你就能賺到一大堆錢。」馬世成說。
  「錢!?」陳瞳馬上坐了起來,「哪裡有錢!?」

  「先別管這個,對了,你是怎麼認識夏老的?」馬世成勾著陳瞳的肩問道。
  「啊?夏老?」陳瞳突然反應不過來,夏老?他什麼時候認識一個人叫夏老?
  「別裝了,你是不是去過『回頭是岸』?」馬世成問。
  「啊?你叫夏老頭夏老?噗!」陳瞳反應過來之後開始笑起來,什麼啊!怎麼會這麼尊敬一個老不休的?
  「也只有你敢叫他夏老頭,他在警界可是很出名的。」馬世成嚴肅的說。
  「怎麼個出名法?」陳瞳好奇的問,他還真的滿想知道那個老頭是不是因為「色」出名的。
  「他十五歲的時候破了一個警方查了五年的案子;二十歲的時候多次打擊各大不法集團;三十歲的時候……」

  「……」陳瞳聽完的時候,整個人傻在那裡。不對啊,這個經歷是不是搞錯人了?他的記憶中,夏老頭是一個卑鄙、無恥、下流、骯髒……的一個「正常的老人」啊!

  「那我認識他關賺錢什麼事情?」陳瞳問。他覺得,馬世成說什麼賺錢,一定跟夏老頭脫不了關係。
  「啊?是夏老他跟我爸推薦你,要你進入重案組,這件事情你不知道?」馬世成問。

  「重案組?」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