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十五》


  「葉瑄是我的前女朋友。」我說。我不知道此刻我的心情是什麼,應該算是無吧?感覺我在說葉瑄是我的前女朋友的時候少了一份難過,也少了一份痛。
  「不會吧?」電話那頭的怡娟驚訝的大叫。又有誰知道,真正想大叫的是我。喜歡的人被搶走了,這也還好,至少我還能逼迫自己去想對方會幸福,但怡娟的遭遇卻徹底的打破了我的幻想。

  「剛剛你沒跟我說陳均倫的長相跟他姓什麼吧?」我問。不停的轉著手上的0.25原子筆。
  「……嗯,我好像真的沒有說均倫姓陳。」怡娟說。
  「嗯,現在我跟妳說他的長相特徵,妳聽聽看是不是。」
  「……」怡娟在電話的那頭以沉默回應。

  「他大概175公分以上,染了一頭偏咖啡色的淡棕色頭髮,左耳帶了個銀色的十字架耳環,膚色偏黑,然後總會在臉上掛著一個微笑。」雖然我覺得那笑容很假。我在心裡補充。
  「……是他。」怡娟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嗯,是他和她。」我說。

  「對不起……」怡娟說。但她為何要跟我道歉?綜觀整件事情她都沒有錯,她甚至連葉瑄是我的誰都不知道,她又何必跟我說sorry?
  「妳幹麻跟我道歉?」我說。
  「沒,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對不起你。」怡娟說。
  「傻子。」我說。
  「呵……也許吧?在愛情中,我是個傻子,在現實中,我也是個傻子,不管到了哪裡我都是個傻子,被人玩弄的傻子。」怡娟笑著說,但我在她的笑聲中感到一絲蒼涼。
  「……」我無語。是啊,妳是傻子,可我也是傻子。

  後來我們倆又說了些什麼,我已經不太記得,只有一個模糊的印象還殘存在腦海意識中。
  掛上電話,看了看時鐘,我們講了快兩個小時,國文講義在這期間內全部寫完了,離上學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我關了燈,整個人往床上一倒,沉沉睡去。

  ╳  ◎  ╳  ◎  ╳

  站在那的……是誰?怡娟嗎?看起來好像是。可是感覺又好像葉瑄……一片模糊的霧壟罩在我與她之間,只依稀的看見她的身影,我往前一步,她退後一步,我再前一步,她再後一步,我們倆就這樣一前一後的走著。
  「妳是瑄……還是怡娟……」我對著她問。

  她搖了搖頭,轉身往後跑去,我追了上去,手往前一伸抓住了她的手,我正想把她拉過來看她是誰的時候,發現手臂一陣劇痛,然後……

  我醒了。
  「……為什麼我最近總是作這種要死不活的夢。」我雙手抱著頭哀嚎。

  抬頭看了看時鐘,上面的短針指著八,長針指著六與七之間,秒針不停的繞著圈。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短針是時針,長針是分針,所以照這樣推論下去,就等同於……八時……三十幾分快三十……五分?八點三十五分。
  又如果沒記錯的話,我們學校的遲到底限好像是七點三十分,所以依照這種思維模式繼續推論下去就等同於……我、遲、到、了。

  ……我想我現在的心情只能用一個字來描述──幹。

  我急忙的衝到衣櫃前拿出制服,從櫃中抽出皮帶、領帶,衣架上拿出制服外套,匆忙的穿戴好之後,一手抓起書包,隨手把書桌上的所有課本講義往書包內塞。
  一切打理好之後往房外衝出,卻看到一個讓我極度震驚的畫面……

  我看到……那個本來應該把我踹醒帶到學校去的人,或是現在應該在學校導師辦公室的人,正啃著法蘭酥翹著二郎腿看著HBO電影台……

  「啊?你醒啦?」老姊把法蘭酥的袋子給丟到垃圾桶裡。
  「……為什麼妳還在家裡?」我把肩上的書包放到地上,嘴巴張的大大的問。
  「就是啊……這個……呃……我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已經七點四十分了,我以為你已經去學校了,然後我就急急忙忙的開車到學校去。」老姊說。
  「然後?」就算到學校去發現我不在學校也不會跑回來看HBO吧?

  「然後我才發現……」老姊喝了口水,「今天是創校紀念日,放假一天。」
  「……我不知道也就算了,可是妳是老師耶,怎麼也這麼迷糊」我說。
  「老師又怎樣,老師不是人喔?你可以不知道我就不可以不知道喔?」老姊拿著空瓶往我砸過來。

  「……」我無言。

  「肚子餓了沒?我帶你去吃飯。今天月底了,所以你請客。」老姊說。
  「……妳剛剛不是啃了整包的法蘭酥,妳還想吃啊?」我的面部神經止不住的抽動著。
  「吵死了,走,我們去賽郎的店吃早餐!不僅可以吃到早餐,還可以順便帶你去打工,真是一舉兩得啊!」老姊拿起她的外套穿著。
  「……」我就這樣穿著制服被拉了出去。

  《我跟妳是不是傻子我不清楚,但是我可以確定我姊一定是個瘋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