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人間-8


  「你這小子住的地方還真跟你的個性一樣,專搞特立獨行的啊。」林進易看著眼前的景象,喃喃的說。
  「我也沒想到這地方會有這麼多的……唔,同伴。」我看著眼前開著派對的亡魂們,感到神經抽蓄的說著。

  要不是我現在的身分算是一個暫時復活的鬼魂,我還不知道我從小到大,都是跟這些……看起來很搞笑又很蠢的亡魂們住一起嗎?一共有十幾個鬼,最左邊那個眼珠子掉了出來就那麼吊著,左邊數過來第四個脖子被砍斷了一半,頭跟身體看起來在那邊晃啊晃的,右邊上面那個浮著的小男孩伸出長長的舌頭在舔舐著另一個小女孩,地上那個只露出頭的老頭正啃著自己的手指呵呵笑著……

  「喲,啟明哥哥回來了耶,大家快來看!」那個被舔著的小女孩突然發現我站在門口,招著手叫大家過來看我。

  「……你們認識我?」我疑惑的看著這群……勉強算是我孩童玩伴的亡魂們。
  「哦呵,當然認識啦,打你這小娃一出生俺們就跟著你東轉西晃的,直到你在這刑場定居之後,俺們也跟你在這個天堂住了下來,真要說的話,俺們已經認識你二十幾年了呢。」啃著手的老頭說著把自己的手指給啃了下來,一邊嚼著一邊說。

  「不過話說回來,我說你這娃兒,你怎麼變鬼後也不安分,隨便找個肉身來附體那要冒著很大風險的吶,肉體與靈魂無法契合弄個不好就是永世不得翻身的,再不然給那些自以為正義的道士和尚們看到,也少不了一頓苦啊。」

  「老屎頭,這你就錯了,他是給還魂炸彈送上來的。」林進易突然對著那老頭說。
  「還魂炸彈?那不就是迷魂導師?」旁邊那個眼珠掉出來的鬼疑惑的看著林進易問。

  「沒錯,剩下八十八天,返魂時間屆滿他就會變成最初階的迷魂導師。」林進易一說完,就看眼前那些死相奇特的鬼高興的互相對視、擁抱、歡呼。奇怪,成為導師有這麼值得高興嗎?

  像是看穿我在想什麼似的,嚼著手指的老頭對我說:「明仔啊,別小看亡魂導師的位置,導師是我們許多鬼魂拼著氣息消逝的危險都想去幹的職位啊。有這麼好的機會,你該開心才對。」

  「……這位……」我猶豫的看著地上的老頭,不知道該叫他什麼。

  「就叫俺老屎頭吧,俺死這麼久了,早忘了自己叫什麼,反正俺都跟你這麼熟了,你就算叫俺老矮子,俺也決計不會與你計較的。」老屎頭說完,被舔的小妹妹靠近我的耳旁:「老屎頭最討厭人家叫他老矮子了……對了,啟明哥哥,我叫小娟,以後你當上導師後要多多照顧我跟銀釐喔!」

  「銀釐又是……」我本來只是想回來拿出我藏在亂葬崗墳墓底下的存摺跟現金的,結果卻又認識這麼多鬼鬼怪怪的朋友。

  「喏,就是這個,我的男朋友,嘻嘻!」說著,小娟的手竟然像魯夫一般的伸長,將銀釐也就是剛剛伸出長長的舌頭舔著小娟的那個小男孩拉過來。這一對小情侶在歡好的時候一定很舒服……我不禁如此想著。

  「明仔,聽林導說,你是回來要拿武器的?」老屎頭突然飄到我面前的地板問。
  「誰跟他說我要回來拿武器的?再說,我又沒有放什麼武器在這?」

  「你沒有,可是你那老鬼師傅有放啊。」林進易說著走到了我以前睡的床板前,將手伸了進去一陣翻攪。
  「欸,你這幹律師的,你在對我的床板幹啥?」看到林進易這樣虐待我床板底下的石地,我不禁皺著眉頭看著他問。
  「你看,這就是你那老鬼師傅給你留下來的。」林進易拿出一條骯髒的短棍朝著我說。

  「……這什麼垃圾。」我完全不能理解,那老頭死掉後騙了我好一陣眼淚,要是沒有留東西下來也就算了,咋留一個看起來像垃圾的短棍?
  「這短棍是垃圾?我敢擔保你拿著你所謂的垃圾到亡魂的拍賣場去喊價,包管那些吃飽沒事幹,薪水累積很多老一輩的導師搶著要。」林進易摳了摳鼻孔,把短棍扔給我說。

  「結果這到底是啥?」我看著手上黑黑的小短棍,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按摩棒?
  「去你的OOXX按摩棒!這是吸取器啦!」對於林進易能看穿我在想什麼,我已經見怪不怪了,至於他說的吸取器……怎麼越聽越黃的感覺?
  「……亡魂氣息的吸取器。」林進易像是無力似的垂下頭說。

  「呃?」我懵了。亡魂氣息吸取器是啥?還能當作武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