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一》

  在我倆分離的前一天,她跑到文具店買了兩本小本子,然後說:「我們都買一本小本子,如果想到對方,就在本子上畫個圈,累積一年下來,等我們再次相聚的時後,看看我們的本子上誰的圈圈比較多。」

  雖然我覺得這舉動很傻,不過我做了,為了什麼而做,我也不清楚,也許是為了對她的思念,那無法放下的思念。所以我把一切過錯推到思念的身上,我就裝做沒事似的,當個記分人員,如果感覺到思念踮著腳尖悄悄的走出來,我就會毫不猶豫的在本子上畫了一個圈。

  一個圈圈,兩個圈圈,三個圈圈……一頁過了,兩頁過了,三頁過了……思念依舊像個調皮的小孩,踮著它的腳尖,悄悄的出現,慢慢的回身。我稍算了一下,一行有二十五個圓圈,一頁有二十四行,我用了二十行畫圓,剩下四行寫「我想妳」,一頁有兩百五十個圈圈,我畫了三頁多。

  從早上六點開始,晚上十二點結束,我一天至少畫了七百五十個圈圈,這也就代表,一天我至少想她想了七百五十次,這還不包括第四頁的零散圓圈。

  16k的筆記本,我用了一個禮拜,就宣布結束,所以,我又跑去文具行買了一本,繼續畫著我的圈圈。
  在上課的時後,我偷偷拿著本子畫著;在吃飯的時候,我記在腦海中晚點畫出;在打字的時後,我開了一個新文件記在上面。

  有時候,我會想到,她呢?她是否也像我想她這般的想著我?
  應該有吧。我這樣安慰我自己。

  ╳╳──╳╳──╳╳

  「欸,你跟葉瑄見面的時間就是明天了吧?」上課中,阿凱拿著筆尖戳著我的背,小聲的問。
  「是啊,就是明天了,明天……」我把背往後靠,小聲的說。
  「嗯,兄弟,加油!」阿凱悄聲幫我打氣著。
  「嗯……」我說。

  「加什麼油啊?」忽然,千年老妖,啊,不是,是美麗又溫柔大方的老師出現在我的身後,問出這一句。老師啊!你好歹也出個聲讓我們知道妳要過來好不好,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耶!
  「如果要讓你們知道我要過來,我幹麻還嚇你們,神經病。」……最近的老師都要練讀心術嗎?我什麼都沒講她就知道了……
  「我不用讀心術也知道,因為你的壞習慣又出來了。」妳看!妳還說妳沒有讀心術……咦?壞習慣?

  我低頭看了看我的筆記本,誠彼娘之……我又在無意識狀態把自己心裡想的事情寫在筆記本上了……

  「邱閔聖,下課到我辦公室來,專心一點上課!」老師拿著課本敲了我的頭,之後全班大笑。
  「再笑?再笑的人中午請我吃飯,當然,飯後之餘就要開始聊聊關於你們的上課態度了。」老師笑著說,笑的非常「燦爛」,燦爛到天真「有」邪那種。

  寫小說有一種好處,就是可以跳過無謂的片段,所以現在,鏡頭轉到導師辦公室。

  「小鬼你再笑!再笑我揍你喔!」老師沒好氣的說著,看起來是很嚇人,可是就這麼不碰巧,面對的是我。
  「好啦,表姊,別裝了,再裝下去我都快憋笑憋到內出血了。」我說。
  「吵死,我不是跟你說過在學校要叫我『邱老師』嗎?」
  「嚕嚕,誰叫妳要欺負我,我跟姊夫說喔!」我邪惡的笑著,姊夫這個人啊,最好說話了。

  「你敢?」老姐……不是,是「邱老師」說。
  「為什麼不敢?」我用鼻子哼哼兩聲。
  「你敢的話就……嘿嘿嘿……別怪你老姐我無情。」說著,老姐從抽屜拿出一張紙,正當我疑惑著那是什麼的時候,她「朗讀」了起來:「唔……我不是個很會說話的……」

  聽到「我不是」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妙了,聽到「個很會說話的」的時候,我就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摀住「邱老師」的嘴巴,搶過那張紙。

  「搶走一張沒關係,我家電腦裡面有原稿,學校印表機免費列印,看是你搶的快還是我印的多,嘿嘿。」
  「……妳狠。」我輸了,真是邪惡的姊姊。

  「好啦,不鬧你了,你明天要去見小瑄?」老姊轉著筆問。
  「這個……『邱老師』,上課了耶,我還待在這邊會不會不太好?」我看了看牆上的鐘,秒針剛過十二,也就是說,現在是十點四十分整,媽呀,我已經遲到二十分鐘了,等等被記曠課我穩被刮下一層皮。
  「沒關係啦,不用管他,反正這節是數學老禿的課,你也不喜歡上,晚點上去可以拿我當藉口沒關係,『老師』原諒你。」老姊摳了摳指甲說。

  ……這什麼姊姊……這什麼老師。

  「快說!你再不說我就掐死你!」老姊突然伸出雙手用力的掐著我的脖子怒吼著。
  「好啦!你放手啦!對啦對啦!我明天就是要去見葉瑄啦!」我拍開他的手,揉了揉自己的脖子說。

  「哦?那禮物準備好了沒?」聽到我要去見葉瑄,她的眼睛一亮。
  「……妳想幹麻。」一直以來,只要她的眼睛發出「閃亮」的光芒,就絕對沒有什麼好事發生,所以……這種事情還是問清楚比較好,免得明天赴約的時候看到她給我搗亂,我會發瘋。
  「沒什麼呀,我只是要帶我『可愛的弟弟』去買個禮物送給我未來『可愛的弟媳』。」老姊興奮的說。
  「妳……別亂來喔,我自己去買就好,謝謝姊姊的關心……」我對於她的關心已經是「敬謝不敏」了。

  還記得,我的初戀,當她知道我喜歡誰的時候,她就說要幫我買一個禮物給那個女孩,結果呢?禮物買了,送了,我也得到一個謝禮,巴掌一個。我一直搞不懂她到底買了什麼給我喜歡的那個女孩,直到一個月後我問她,她竟然跟我說:「沒什麼啊,透明蕾絲內褲一件而已啊!」

  ……很好,真的是「很好」。

  我第二個喜歡的女孩,被她知道是誰之後,她也說要幫她買禮物,可是這次我學乖了,在她要送出去之前,我打開檢查了一下,嗯,很好,是個坐在盒子內正常的泰迪熊。可是就在禮物送過去的第二天,我依舊得了一個巴掌,這令我感覺非常納悶。於是我又跑去問她,只見她一邊喝著茶一邊悠閒的說:「那隻熊的身上只不過穿著我前天幫她買的丁字褲,屁股底下是一個魔術內衣而已。」

  ……非常好,好到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基於這兩件事情,你、妳、你,還有你!你們認為,我還敢叫她去幫我買禮物嗎……
  答案是:誠彼娘之,我要敢才有鬼!

  「好啦,擇日不如撞日,我現在就帶你去吧!」老姊拉起我的手說。
  「不要啦!我要上課耶!」
  「沒關係,我幫你請假!」老姊拉著我走向導師室門口。
  「那要請什麼假……」我嘟著嘴說。

  搞什麼啊……算了,反正這次挑禮物有我看著,應該沒事……吧?

  「病假?」老姊問。
  「我看起來像是生病的人嗎?」我翻白眼瞪著她。
  「事假?」
  「是啊,我家今天小雞生母雞……」我哪有什麼事假……小雞生母雞才是王道啊!
  「好啦,不管了啦,喪假啦!」
  「……我知道你來日不多了。」
  「去死吧,小鬼!」

  最後,老姊以學校影印機以及她家電腦裡面我的情書來要脅我,我們決定用小雞生母雞的事件來請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