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審判者──《拾貳》【邀請】



  「喀啦」一聲,「回頭是岸」的店門被打開了。推門進入的是陳瞳以及馬世成。


  「夏老,我把陳瞳帶來了。」馬世成恭敬的對夏炎說。
  「哦,帶過來啦?要不要一起過來看片子?」夏炎頭也不回的朝著陳瞳二人招了招手說。


  「……」陳瞳無言,他實在是搞不懂,這老頭到底憑什麼成為警界傳奇人物?


  「主人,你看這老傢伙的腦袋是不是有點問題……?」止水對夏炎在他們進來之後還能這樣大搖大擺的看著電視螢幕,感到一陣暈眩,最重要的一點,他看普通電視也就算了,他一定要看那種……唔……非禮勿視的畫面?


  「怎麼啦?老子問你們要不要過來一起看片子呢!」夏炎拿起衛生紙擦了擦鼻血後突然想起身後還有陳馬二人,轉頭說道。


  「倒吊男……」陳瞳拿出倒吊男的牌,準備要叫他出來給夏炎一個「再教育」。
  夏炎一看到陳瞳拿出倒吊男的牌就馬上把電視關掉,衝到陳瞳面前摀住陳瞳的嘴:「呃……老弟,別這樣吧……」


  陳瞳揮開了夏炎的手,不耐煩的說:「你叫我來幹麻?而且,我在懷疑一件事情,關於你是警界傳奇人物的事……你……是不是用惑心術來迷惑警界高層?」


  「呃……關於這個問題,我的能力是在三十歲以後得到的,你說我是不是用惑心術?」夏炎摳了摳自己的臉頰說道。


  「對了,馬小子,你跟他解釋過你的能力了沒?」夏炎轉頭向著馬世成問道。
  「報告夏老,還沒。」馬世成找了把椅子坐下來說道。
  「那你自己向他解釋吧,老子去休息一下,等等解釋完再叫我。」夏炎說完就自顧自的往房內走去。


  「你不要跟我說你也是『玩家』……」陳瞳指著馬世成,不敢相信的說。
  「好哥們,很遺憾,我真的是玩家。」馬世成拍著陳瞳的肩膀說。
  「什麼能力?」陳瞳頭已經快暈了,怎麼這麼多玩家啊?而且玩家竟然在自己生活週遭就一大堆,現在是怎樣?能力變成滿地都是的垃圾?大家全都「撿」到一份能力。


  「我的能力是排列,觸發條件是水,簡單的說就是最廢的,每天至少要帶一個水瓶出門。」馬世成把礦泉水遞給了陳瞳,聳了聳肩,無奈的道。(註)


  「……那你不就只能學習眾能?」陳瞳接過了礦泉水,看著上面的「泰山純水」四個字,有點傻眼。(註)


  「嗯,所以我是學眾能學的最雜的一個,沒辦法,水能排列成什麼?H2O?變成O2H?那根本什麼屁也沒有。」


  看到馬世成這樣沮喪,陳瞳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道:「或許可以摻雜著不同物體的原子使用……?」


  馬世成呆了一下,隨即思索起來。


  陳瞳看馬世成在思考著原子合成排列的可能性,就走到了夏炎的房內。


  「死老頭,別裝睡了。我知道你要我想出一個可以讓他變的『有用』的方法。」陳瞳踢了踢正在睡覺的夏炎。


  夏炎迅速的坐起身來,完全看不出有絲毫疲倦的感覺:「你個傻小子,還不笨嘛,不過你怎麼想的到把原子合成來用?剛剛你再說的時候我就想了一遍,可行。能力的必要條件是水,那水配合空氣或是生鐵配空氣加水,然後再塑造一個形體出來,不就變成武器了?」


  「呿,死老頭,你說的這麼簡單,你自己不會去教他啊?」陳瞳拿起夏炎擺放在桌上的小筆筒把玩起來。


  「我也是剛剛你說完之後我才想到的,沒辦法,誰能想到除了必要條件之外還可以再添加別的元素進去?」夏炎聳了聳肩道。
  「放屁,我看你們是有想到,卻不敢做而已。」陳瞳把筆筒放回原位,看著夏炎罵道。


  「嘿嘿……不管了,總之,你也幫那個小子還有其他排列能力者想到方法了。」夏炎賊笑道。


  「呿……對了,死老頭,你要我加入什麼重案組?」陳瞳好奇的問道。
  「前天不是有八十人自殺嗎?我要你去幫忙查那個。」夏炎正經的說。


  呃……要怎麼跟他說啊?跟他說這一切都是你們能力來源的老祖宗幹的?或是其實這是外星人要入侵地球的前兆?還是這八十個人其實是火星過來的,因為地球太危險了,他們一不高興就自殺了?陳瞳想到這些,臉色就沉了下來。


  「查不到也無所謂的,只是需要你的能力幫忙而已。你說你是用塔羅牌吧?每張都有不同的能力,就算只有小組那組,我們依舊是多了二十二個人的力量。簡單的說,你就是一個有著二十二人力量的勞工,不過也不用擔心你的錢拿少了,給你的薪水我們給五份。」


  「……」這麼聽起來,我還是個廉價勞工不成?


  「而且你的工作輕鬆又簡單,有玩家的時候才會叫你出來,其餘時間你要把妹、哈拉、打屁,甚至打手槍我們都不會理你。」夏炎滔滔不絕的說著。


  「……去你媽的。」陳瞳對他舉起了中指。


  《待續》


能力補充--

  馬世成 - 能力:排列。
  必要條件 - 能力觸發的條件,如果條件是火,那要施展能力的時候就要有火。
  眾能 - 顧名思義,大眾能力,如:惑心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