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拾壹》



  「……為什麼?」我問。這是我最大的疑問,她為什麼會被甩?她長的又不醜,個性也不差,看起來也不像是那種會耍小性子的女生,也不像我姊那麼的……「兇殘」。

  「沒有為什麼,他說因為他倦了,就這樣而已。」她說。鼻音依舊很重,重的我喘不過氣。

  「……這算什麼理由?」不知不覺中,我的筆已經停了下來,整個注意力都駐留在與她的對話中。

  「呵呵,就是……這樣啊,我不懂,我到底哪裡做錯了,他要這樣對待我!」她哭著說,「他要求我做的一切,我都做了,他跟我說:『是要跟他分手,還是要跟別的女人共享他』,我選擇跟別的女人共享他,只求他每天對我多一些關愛,就這樣,很難嗎?很難嗎!」她的呼吸逐漸的加快,感覺的出她越來越激動。

  「……這種人,妳還要為他難過?值得嗎?」我說。原子筆在我的手中不停的轉著。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拿起筆開始轉著,而我為了什麼事心情不好?為了什麼?我不知道。我把這一切歸罪到我的潛意識作祟。

  「值不值得是我說了算,我打算等他,等到他回心轉意的那天……如果他一天不要我,我就等他一天,如果他一百天不要我,我就等他一百天,如果他到我死都不要我,那我就死了吧。」她說。

  我完全不能理解這種想法。這算什麼?癡情女子?在我看來只是個白癡,不過我突然想到了我的處境……我似乎也沒好上多少。

  「他算哪根蔥?妳真的要為了那根蔥拋棄妳的青春,以及妳的一切?」我說。
  「他是哪根蔥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歡這根蔥。很喜歡,喜歡到我無法自己。」她說。

  這算什麼?我用心呵護葉瑄,換來葉瑄的無情對待,而怡娟做出一切讓步,甚至答應與別的女人共享那個賤……那個男的,換來的卻只是對方的絕情驅逐,這算什麼?

  「我姊跟我說過一句話,妳想聽嗎?」我說。筆不停的轉著,視線跟著筆拋上拋下而移動。
  「嗯?什麼話?」她帶著一絲好奇的語氣問。

  「我姊她說:『邱閔聖,你以為你自己很可憐嗎?我告訴你,放屁!你有空閒在那邊自怨自艾,怎麼就沒時間去想該怎麼把葉瑄搶回來?你是不是男人啊你!你以為天底下只有你一個人被甩嗎?要是每個被甩的人都像你一樣的話,我告訴你,這世界早就玩完了!』」我一字不漏的敘述出來,自己敘述別人對自己說的話,說真的,還滿好笑的。

  「哈哈,韻暄姊是不是還配合了行動來對你說?」她笑了,笑的很開心的樣子。
  「是啊,很痛的說,兩巴掌,啪啪!痛死了。」我說。
  「呵呵,還好吧?」她問。

  「嗯,這句話也送給妳。」我說。
  「嗯,送話就好了,巴掌就不用了,我不想被人打兩巴掌,你幫我接收就好了。」她笑了,笑的很開心。我聽的出來。

  「有興趣說說妳跟他的故事嗎?」我問。我對他們兩個的情愛糾葛非常的有興趣,即使內容並不怎麼讓人高興。
  「你想聽嗎?」她問。語調中帶了種淡淡的哀愁。
  「想。」我重重的點了頭,只是她看不到。

   □ □ □ □ □  

  在高二的時候,我的掃地工作是負責打掃電腦教室的,而他,是電腦維修組的。

  有一天,我在電腦教室裡面看到他在修電腦,當時,我只是覺得他不錯看……後來坐校車的時候,我發現,他也坐校車,而且他就撘隔壁線的校車。就在隔壁而已。
  而且他的位置跟我的位置,中間只隔了一條車與車之間的距離。

  之後,我每天只要到了坐校車的時候,我就非常的期待。
  我期待每天看到他的時候。

  只要看到他,我就會認為我是最幸福的人。

  《你能讓我每天都看到你嗎?我不認識的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