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六》


  走出房間,到了餐桌前,看著一桌的菜,我疑惑的向正看著電視啃餅乾的老姊問:「姊,今天阿姨來過喔?」為自己盛了碗飯,拿了雙筷子,坐到桌前開始考慮要從哪一道菜開始下手。
  「我媽?她沒來過啊,幹麻?」 灌了一口輕體瞬間,皺了皺眉頭,老姊說,「這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喝……」
  「……那桌上這堆菜?」聽到這話,我正準備夾起炒馬鈴薯的筷子突然定在了空中。
  「我炒的啊,怎樣?」老姊仰頭又灌了一口輕體瞬間。
  「……能吃嗎?」我問。我永遠忘不了,在我那純真的幼時,眼前這正在看電視的女人所煮出來的食物,帶給我多少「絢爛」的回憶……


  記得有一次,她說要煎荷包蛋給我吃,結果她火開太大,又忘記放油,結果蛋「砰」一聲,爆了。爆了也不打緊,要命的是接下來發生的事。她竟然被這突如其來的「砰」一聲給嚇傻了,蛋就在那邊一直煎……結果蛋就變成了一塊不規則形的扁炭……


  然後還有一次,阿姨不放心她一個人在家開火把家給燒了,然後就煮好一些可以冷凍的食物,然後交待她烹調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項,結果呢?火開是開了,食物熱是熱了,阿姨交代好的時候也都有注意到,該死的是,阿姨千交代萬交代卻少了一項「開火時,千萬不能離開瓦斯爐」,結果她就跑去看八點檔連續劇了……最後還是我發現到燒焦味,把火關了,房子才沒燒掉……


  你們說,看了上面那兩件「絢爛」的回憶之後,我怎麼敢吃她煮的東西!


  「你這是什麼意思,不爽別吃啊,臭小鬼,敢懷疑你姐的烹調天份!找死啊你?」
  「……我只想知道,我筷子上的東西應該是馬鈴薯吧?」我夾起一些看起來「很像」馬鈴薯的物體問。
  「廢話,不然是蘿蔔喔?」
  「依照你的烹飪水平……有可能。」我說。


  「……你快吃完,我帶你去一個地方。」老姐把最後一口輕體瞬間喝完,空瓶砸了過來。


  「去哪?」我快速的扒了一口飯吞下,味道並沒有想像中的糟。
  「咖啡廳。」
  「去咖啡廳幹麻?」低頭又扒了幾口飯,已經半碗落肚。
  「你不是說想打工存錢?」
  「對啊,怎樣?」
  「我帶你去應徵。」
  「……為什麼突然想帶我去?」奇怪,上次我說要打工,她還是第一個反對的,為什麼現在還主動說要帶我去應徵?
  「這你別管,快吃完就是了。」


  即使老姊不說,我也可以猜的出一個大概。她很擔心我,可是她又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我,所以她想到讓我去打工,藉由打工來忘記這幾天所發生的一切,包括葉瑄與陳均倫接吻的事情。她之前反對我去是因為怕我去外面添亂,而且家中的經濟也還足夠支撐開銷,所以她反對。但是現在卻很需要去另外一件事情去轉移我的注意力,一件會讓我很忙的事情。所以她想到了打工。


  老姊一直以為,她對我的付出我都沒有察覺,她以為她掩飾的非常完美。可是一切我都知道。今天是因為葉瑄剛從國外回來,老姊沒有發現到陳均倫的存在,才把我帶到那裡去,她以為我會與葉瑄相處的非常開心。


  我突然想到,在上上個月,姊夫找我說話,說到了她是如何被我姊強逼去「跟監」前面那兩個我喜歡的女孩,進而了解到她們的交友況狀,以及個性……等等。姊夫也說,老姊外表上看起來總是少一根筋,但是其實她是非常在乎我的,但是她為我付出的一切,我沒有看到,她為我做的這個跟那個,我不知道,導致我很排斥我姊的少一根筋。即使我很喜歡跟她對話的那種輕鬆氣氛。


  老姊啊老姊,小弟我到底從前做了哪一件事情,值得讓你這樣為我付出?


  「姊……謝謝。」我放下了碗筷,很認真的看著姊說。
  「三八,謝什麼啊?吃飽一點,等等到了咖啡廳可沒得吃。」老姊轉頭,伸手抹了抹眼淚,「你吃快點啦,再等下去我都快睡著了……」


  吃飽了飯,洗好了碗,我穿好襪子,走到老姊的後面,輕輕的幫她揉了揉肩膀。
  「吃飽了?準備好了嗎?我要出去了喔。」老姊關上了電視,轉頭對我說。


  「嗯,我去穿個鞋子。姊……謝謝啦!」我笑了。


  穿好鞋子,稍微把頭髮整理了一下,打開家門,我踏了出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