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人間-6

  把林進易趕走之後,我無力的躺在床上,勞動一天的疲累直到現在才釋放出來。這就是勞累後的感覺嗎……感覺起來跟練劈掛的時候並沒有什麼不一樣,不過還沒有因為工作而疲倦到這種地步就是了。
  我闔上雙眼,墜入深沉的夢中,而夢中就是我──許啟明的一生。

  那年冬年非常的寒冷,冷到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冷」這件事是個什麼樣的存在。我不知道該往哪走,甚至不知道往哪才是回家的路,父親也死了,母親更是不知道在哪。
  腦中沒有任何的感覺,高興,或者憤怒。
  沒有任何人可以相信,這是我那時候腦中唯一的想法。
  那年,我六歲。

  接著我過了一年乞食的生活,有一餐沒一餐的成了我生活的基本進食規律,直到遇到了師父。依稀記得七歲那年遇到師父,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這個骯髒的老頭到底想做什麼?

  我沒半毛錢、蓬頭垢髮、全身髒污、衣服破爛,我總不了解那老頭到底一天到晚跟著我想做些什麼。我不了解他為什麼看我總要像看見個黃花閨女似的眼睛發亮(其實就是淫蕩),我不了解他為何一天到晚跟在我身邊只會說一句「拜我為師吧!」,我不懂,真的不懂。

  他就這麼跟著我跟了三個月,每日的早中晚都會特地趁我沒注意的時候在我身旁放一塊餅。餅不大,不是熱的,甚至有時候還有些餿味,可我吃的非常開心,因為至少不必忍受那飢寒交加的難受。
  於是第四個月,我好奇之下答了他一句好。

  老頭高興極了,他一蹦起來就撞到了頭頂的樹枝,罵罵咧咧的摸了摸他早無頭髮的頭,開心的笑了起來。

  隔日他穿的清爽多了,他盤坐在石椅上跟我講解他所熟練的武功類別──太極。

  「太極最注重的一個要訣就是──合。身與心合,心與意合,太極能鬆,但不能散,一旦散了,那你的拳連個貓都打不死,更別說是要自保了。小子看著,這是起手式,接著是攬雀尾,再來是單鞭!」老頭站起身來演練了前三招給我看。

  「老頭,不就是畫圓嗎?這還不簡單?」說著我也隨著他的樣子雙手像抱一顆球似的劃圈。
  「錯了錯了,你的右手是瘸了還是怎麼著,鬆鬆垮垮的,打蚊子都打不到,來,你再看一次。」老頭又在胸口畫了一次圓說。

  「這樣?」我又一次在胸口畫了個圈。
  「還是錯啊,這次換你的左手了,那麼硬,你還沒打到敵人之前你的手就先酸軟無力了,那你還打個屁啊?」老頭皺著眉頭說。

  「……我這麼差那你幹麻找我當你徒弟,你去找個更行的來當你徒弟就好啦。」說著我轉身就想走,頂多只是恢復到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罷了。
  「別、別!你這小子怎麼這樣倔?唉,罷了罷了,這世界反囉,師傅反倒要聽徒兒的話來決定要說什麼、唸什麼。」老頭拉住我,搖了搖頭說。

  「看著啊,這是雲手、這是探馬……」於是時間就流逝在老頭的教導中。

  然後,接下來呢?
  接下來怎麼了?
  幹,頭好痛!像是撕裂一般的劇痛在我腦中蔓延。

  「老……頭。」說完,我昏了。

  「你真的是個很麻煩的迷魂,才報到一天就找了堆苦差事給我做,嘖嘖,等你九十日屆滿,我一定先狠狠的敲你一筆!」林進易又出現了,他這次出現的讓人看不清他的身影,雖然還是可以靠聲音辨別他的身分,但就是整個變的不一樣。

  林進易將手放置在我的額頭上,將亡魂氣息一絲絲的傳到「我」的體內。
  當傳輸完畢的時候,林進易往後退了一步,再次消失於房間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