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者──《肆》【愚者】



  「那剛剛狂瀾說我牌拿錯,叫不出來,是什麼意思?」陳瞳不解的問,他剛剛使用的順序沒有錯誤啊!

  「哦,是這樣的,您應該也注意到了,塔羅一共七十八張,分為大阿爾克那以及小阿爾克那兩組,比較多的那一組是小阿爾克那,而小阿爾克那只是輔助牌,只有大阿爾克那的牌組能做召喚動作而已。」止水答道。

  「小鬼,你懂了吧!所以我才說你笨嘛,真是的。」狂瀾突然取代止水大聲叫道。

  「小的該死,沒有把狂瀾給鎖好,請主人懲罰!」止水馬上取回主控權向陳瞳道歉。

  「……沒關係,不要緊的。」陳瞳對於這種極大的落差還是很不習慣。

  正當陳瞳要拿起牌的時候,止水突然說道:「對了,主人,您要召喚的時候,還要先唸出牌的名字再唸現形。」

  陳瞳點了點頭表示了解。
  陳瞳翻開了第一張牌,牌的最下方標示著《No.00 愚者》的字樣。

  他吞了口口水,輕聲唸道:「愚者,現形!」

  在陳瞳唸完的那一刻,牌自動從他手上飄了出去。

  陳瞳愣愣的看著牌漂浮在空中,逐漸分解、排列。

  最後一個穿著長袍的男人,出現在他的面前。

  長袍男先是伸了一個懶腰,才對著陳瞳行了一個禮,說道:「新主人,您好,我是『審判塔羅』內,編號為零零的『愚者』,我負責為您解說任何『審判塔羅』的問題。」

  「這副牌叫做審判塔羅?」陳瞳問。

  「是的,這副牌是在十二世紀的後期創造出來的,前任主人──周穎,周先生,在遇到一個流浪民族──吉普賽民族的時候,利用的該族的風俗、宗教,以及對神話的崇信創造了我們,而由於這副牌是審判者創造的,故稱為『審判塔羅』。」愚者有條不紊的回答道。
  「另外,一副牌共七十八張,分為大阿爾克那以及小阿爾克那。」
  「小阿爾克那不用介紹,反正他們也沒意識。至於大阿爾克那,加上我,總共二十二張,從編號零零排列到編號二十一。」
  「這二十二張分別是:愚者、魔術師、女祭司、皇后、皇帝、教宗、戀人、戰車、正義、隱者、命運之輪、力量、倒吊男、死神、節制、惡魔、塔、星、月、日、審判、世界。」愚者把牌照編號自左而右排列整齊。
  「基本上,所有牌都可以召喚出來,但必須依照異能的能量大小來決定一次可同時召喚幾張。順帶一提,您現在的能量只能夠一次召喚一張而已。」愚者手一揮,牌組自動回復到原來的排列方式。
  「那周老頭說的熟用每一張牌是什麼意思?」照愚者這樣說,自己已經全部都可以用了嘛,那還熟用個屁?

  「唔……所謂的『熟用』是指一次可以同時召喚出二十二張牌,也就是所有牌。還有,我建議您如果要召喚惡魔、塔、戰車、審判、世界,這些牌的話,最好等到能同時召喚十張以上的牌的時候再召喚。」愚者想了想後答道。
  「為什麼?」陳瞳不解的問。

  「惡魔生性高傲,不會認同比他弱的人做主人,而現在的你,別說是他了,連我,您可能都打不過,而塔要配合惡魔使用。戰車出現時會消耗您非常大的能量,而審判跟戰車一樣。我估計如果現在的您召喚戰車或是審判其中一樣的話,撐不過兩秒鐘。而世界……抱歉,我說錯了,世界是要等其餘二十一張都召喚出來的時候才能使用,也就是說要全部都能召喚才能召喚世界。」愚者抓了抓頭道。
  才兩秒鐘……那我是玩個屁啊?陳瞳心內這麼想著。

  「好了,已經全部講解完畢了,我也該回去了。對了,還有一件事情,每張牌都有不同的個性以及能力,我的能力是迷惑!」說完後,愚者開始分解,最後又回復成為塔羅牌的樣子了。
  唔……還真是麻煩啊!不管了,我好睏……明天還要上課呢!陳瞳心裡想著,接著直接撲倒在床上,陷入香甜的夢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