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審判者──《拾參》【煉殺】


  五人份的薪水啊……聽起來好像不錯的樣子,反正自己也還欠林郁婷不少錢,就做吧?
  「好吧……五人份的薪水一個月是多少?」陳瞳抓了抓頭問。


  「二十五萬,包吃、包住、包學費、包不被當、不被老師盯上,怎樣,這個條件夠好了吧?」夏炎奸詐的笑了起來。其實五人份的薪水根本不止二十五萬,開玩笑,哪來這麼多異能者給他們雇用?找到一兩個就不錯了,何況現在是一個當二十二個用?就算包吃、包住、包學費,也絕對不會超過一人份「一個月」的薪水。


  陳瞳聽到二十五萬之後,眼睛裡面只有一個S兩條槓,哪想的了那麼多,興奮的說道:「成交!」


  夏炎從抽屜內拿出一個契約本遞給陳瞳,說道:「簽了它,你就正式加入重案組了。」


×××


  而另一方面,是我們的林大小姐,她正嘟著小嘴躺在自家沙發上思索馬世成找陳瞳的事情。


  小馬說能讓他賺很多錢,那自己的花瓶錢他不就很快就能還清了?不行不行,自己好不容易才找到機會讓他「賣身」的呢!怎麼能這麼容易就被小馬破壞了?不過還好,當初在簽賣身契約的時候,上面的第一條我寫:「在一個禮拜之內,錢沒還清就永遠賣身於我。」嘻嘻,這樣我看他能跑到哪裡去,就算他能賺到錢好了,也不可能剛上班隔天就拿到錢。


  突如其來的電話鈴聲打斷了林郁婷的胡思亂想,她接起電話:「喂,你是誰?」
  電話傳來一個和藹的聲音,親切的問:「小婷,過的還好嗎?」
  林郁婷高興的說:「爸,我很好,我跟你說唷,那個陳瞳啊……」


  打電話來的是林郁婷的父親,資訊界的鉅子──林正央,他在二十歲時從業界崛起,只花三年便把原本不到五千萬的資金轉成各種資訊產業,目前身價已經漲到了不下百億。
  他也搞不懂,為什麼自己的女兒誰不看上,偏偏看上這一無是處的陳瞳,明明只要一放出消息,一定會有長的又帥又高家裡又有錢的人在自己家門口排隊等著她的青睞啊!(註)
  為了這個,女兒還跟自己嘔氣好久,直到自己答應讓她跟那個陳瞳在一起之後她才肯消氣,唉,女兒大了,留不住啦!


  「爸,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啦!」林郁婷生氣的跺腳說道。搞什麼啊,自己打電話來給我,說話他還不仔細聽,存心來找碴的啊?
  「有啊,小婷,我只是要來跟你說,有空就把陳瞳帶回來家裡給妳媽看看,我是答應妳了,可妳媽還沒有唷!」林正央拿著鉛筆開始在紙上畫起圖來。


  「沒關係,媽最疼我了,一定會答應我的,那……沒事的話,爸晚安!」林郁婷笑著說。
  「嗯,小婷,晚上睡覺要蓋被、早上起床要刷牙,還有啊……」林正央的關懷之語一時之間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我已經不是小孩了啦!爸,晚安!」林郁婷手摀著頭,無奈的說道。拜託,自己都高中了,不要那麼龜毛好不好,真是的……更年期的老男人就是這樣……
  「好啦,晚安。」林正央說完,掛斷了電話。


  掛斷了電話,寂寞像一條絲般的在林郁婷的心中蔓延開來。
  夜深了。


×××


  陳瞳閉著眼睛坐在椅子接受著夏炎的疲勞轟炸。其實也不能說是疲勞轟炸,頂多只能說是喋喋不休,因為陳瞳已經坐在椅子上快睡著了。
  坐在一旁的馬世成則是有趣的看著眼前的鬧劇,一個頭搖來搖去,手胡亂揮舞的「說教」,另一個則是擺明聽煩了,索性閉起眼睛來「睡覺」。而事情的起因,竟只是一句,「小澤圓跟大浦安娜有什麼不一樣?」而已……


  陳瞳睜開眼,搖了搖頭嘆了口氣。媽的,這老頭是把色情片當成學術探討片來看的嗎?他竟然說出了五十個小澤圓跟大浦安娜不一樣的地方……


  陳瞳嘆了口氣,無奈的道:「死老頭,你他媽夠了沒啊……」


  夏炎聽到後,又嘆了口氣,搖頭晃腦的道:「怎麼可能會夠呢?要知道,A片之道博大精深,窮我一生也只略懂一二而已……」


  正當夏炎要繼續說下去的時候,門外突然傳出一聲巨響,接著是玻璃破掉的聲音,再來就是夏炎臉色劇變,悲淒的喊道:「不!我的A片啊……我的情趣用品……」


  馬世成與陳瞳互相看了一眼,馬上打開房門察看,只見店內多出一顆直徑約有四公尺的大鐵球嵌在櫃檯的牆上,而玻璃門與店內的商品無一倖免的全遭到了破壞。


  陳瞳往外望去希望能找到摧毀的兇手,但只看到一個小男孩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他趕上前去把小孩扶了起來,幫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問道:「小弟弟,你沒事吧?有沒有怎麼樣?」
  小男孩在陳瞳說完話的那一瞬間,淚停了,笑著對陳瞳說:「大哥哥你好,The absolute space!」


  周圍的景色全變了,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突然,陳瞳甚至無法做出反應。
  小孩雙手結印,笑著看著眼前陳瞳發呆的蠢樣。

  陳瞳從震驚中脫離出來,開始打量起四周的情形。周圍除了草,還是草,他往小男孩的方向望去,只見小男孩手中結著只有漫畫中忍者才會結的「印」。
  小男孩看到陳瞳注意到自己,對陳瞳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說道:「陳哥哥,你好,我是隸屬於煉殺鳳組之下的鳳寒。」


  組織?什麼組織,自己最近好像沒跟什麼不三不四的組織結仇啊?


  《待續》

補充 ── 三高:又帥又高家裡又有錢的人,簡稱三高,女性選男友之準則
      鳳寒,「煉殺」,鳳組成員,能力:創造空間、轉移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