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一些沒有意義的話。


  我不是一個會將自己的感情流露出來的人,因為那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意義。就跟妳對我說的一樣,…「分手吧,再愛也已經沒有什麼意義」。換做我自己的話來說,就是,「別哭,就算哭了也沒有什麼意義,只是徒增難過」。

  是,思念對妳已經沒有什麼意義,再愛對妳來說也沒有什麼意義,但是我的思念呢?我的,呢?夜在私語著一些什麼私密,而我已無力去傾聽夜在叨唸著一些什麼想念。

  我已經不太記得,是哪一首歌唱到,「思念就像潮海,整天訴說著暮暮朝朝」,其實是哪首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句話。思念哪裡像潮海整天訴說著暮暮朝朝?我怎麼感覺我像墜入了冰窟,陣陣寒意隨著思念襲上心頭。

  我在呢喃著一些,關於我思念你的角度,信樂團獨特的高吭嗓音自喇叭播放出來,我卻聽不到我平常可以聽到的那麼一絲哀情與悲傷。我像是獨自走在一個完全不熟悉的道路上,周圍的一切對我都沒有意義,音樂與歌詞成為那麼一段又一段高吭的鬼吼。

  我曾經漫無目的的坐著火車尋找著一些什麼標的,在那段時間,我比現在還慘,我甚至連音樂都聽不進去,我整個人就這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在人生的路上找尋著那綠色的路標,卻發現那時候的人生中,我連個屁都沒有。

  就我現在看來,那時候,是我排斥了世界,不是世界拋棄了我。我摒棄了一切那想要接納我的,而我自己一個卻獨自生著自己的氣。那時候我懷疑我生存的必要性,以及,死亡的必要性。
  這麼說好了,今天我認為我這個人,整個就是一個骯髒的綜合體,那我就是那樣,沒有人可以改變我的想法,這是一個過度期,也是一個只有自己可以走過的過度期。

  那麼一些目標,我完全無法設立,當目標太多的時候,也就可以說,我根本沒有目標。我曾經在自己的生命中遇過許多的選擇題,二選一、三選一、四選一,全部都有,人生沒有後悔這帖藥可以吃,當自己選了什麼路,自己就只能照著那條路所鋪陳的命運走下去。

  我難忘著一些什麼過往,我說不太出來,畢竟我一向沒有說故事的習慣。我只能說,我活到十七歲,雖然說沒有活多久,但我也曾經遇過一些難忘的過往,而那些過往總是在我心情整個down下來的時候給我一個繼續生存的動力。

  嗯,好像有點走題,現在回到正題。妳的眉宇中總帶著一些什麼哀愁,我無法解讀,我將這種蹙眉解釋為哀傷,卻總不懂,妳在對誰哀傷,又為了什麼哀傷。我不懂得,妳的難過。所以也許這就是我不能繼續喜歡妳的原因?

  我不太懂。

  拿魔獸世界裡面的技能來說的話,思念就像德魯伊所施放的糾鬚纏根(友:你這會不會有點玩遊戲玩到走火入魔的傾向?),我的等級在妳看來是灰色的(就是低於六等以上),所以妳可以毫無顧忌的禁錮我無限個三十秒,直到你的魔力耗費乾淨。(友:你他媽的真的是瘋了!)

  好啦,不鬧,唉,分手就分手了,我沒事這麼想念妳給自己找這麼多麻煩做啥呢?我總不懂我自己到底是多情還是無情?跟妳分手的這一個禮拜我連找人哭訴都沒找,反而是想念妳的時候卻寫了一堆拉哩拉雜的不知道算是日記還是散文的文章(?)。

  我還是想妳,但想念無法排解,只好不斷的寫,不斷的呢喃著一些想妳的私密語言。以及,我們上個月才約定好的暗號,三聲。(友:三聲出現這麼多次,我還是不知道到底代表個什麼鳥意思。)

  (我:三聲,乃「ˇ」,也可以「v」代替,此字放大數倍,即為愛心,為「我愛妳」之意。)

  20060726,夏夜,濕熱且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