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判者──《捌》【能力】


  第四節的上課鐘響起,陳瞳在自己的座位上呆坐著。
  剛剛得到的知識給他的衝擊實在太大了。


  具現、排列、血肉、自然元素?他覺得他的世界全都亂套了,怎麼現實會跟科幻小說一樣?

  不過也不能怪他,他在夢中所得到的知識全部都是止水跟狂瀾兩人的認知,簡單的說,就是他腦袋內的知識,全都是上百年以前的知識。

  但是,自己好像不屬於這些能力範疇內的任何一個啊!

  具現的能力是指可以把原本不屬於這世界上的物體,把它從圖像化轉為實體化,但是所轉化出來的實體,並不會有自己的思考能力。

  排列,指的是物體內都有原子存在,把物體的原子加以分解、組合,沒有特殊限制,但不能構成生命。

  排列講究的是「等值變異」,唔……怎麼說呢?大家有上過小學的自然課吧?一公斤的棉花以及一公斤的鐵,誰重?答案是一樣重。而排列可以把棉花分解,組合成鐵,但是鐵的重量不可能會比一公斤還重。

  還有血肉,血肉就更變態了,只要自己還活著就可以使用,可以操縱骨頭的生長狀況,血液的流動速度,肉體變異之類的。

  最後的自然元素,這你一定熟的,西方奇幻小說稱為「元素」,中國奇幻小說稱為「天地元氣」,類似西方奇幻小說內,操縱自然力量的「魔法師」,以及中國的「道士」。

  陳瞳的腦袋快速的轉著,仔細對照每一種能力,可是好像只有「具現」稍微符合他的能力,但是,具現所轉化出來的實體,並沒有自我思考能力啊!

  其實陳瞳的能力的確不屬於這四種能力之內,他真正的能力是「無之力」。

  「無之力」是一種違逆自然法則的能力,它「擁有」各種能力的使用方式,也「不屬於」在各種能力範疇之內。

  而目前的陳瞳,只掌握到「無之力」的「解封」能力而以。

  陳瞳坐在位置上思考,而林郁婷卻在自己的位置上擔心的看著陳瞳。

  從第四節課開始,他就開始發呆,而第四節課以前他都在睡覺,不會是自習課的事情對他刺激太大,讓他腦袋燒壞了吧!?

  林郁婷觀察了很久,最後伸出了手,輕輕的推了推陳瞳。

  陳瞳被這一推打斷了思考,轉頭一看,原來是林郁婷。

  「林郁婷,怎麼了,有事嗎?」陳瞳疑惑的看著林郁婷問。
  林郁婷臉紅了紅,小聲道:「上課,不要發呆,你已經睡了三節課了,這節不能再發呆了。」

  陳瞳一愣,忽然想起他自己還在學校這個事實,遂道:「嗯,對不起,我想點事情。」
  林郁婷笑了笑,道:「嗯,認真上課唷!」說完便轉回頭去抄著筆記。

  「小鬼,你喜歡上這女娃啦?」狂瀾突然問道。
  「沒有,你別亂說,就算我喜歡,我也配不上她。」陳瞳道。

  「主人,您別妄自菲薄了,以您現在的能力,雖然離玩家中的高手還差了一截,但是與人類所謂的高手比起來,您可是強了不知道多少。」止水忽道。

  陳瞳呆了一呆,是啊!自己比上不足是沒錯,但比下有餘啊!
  憑什麼自己就比不過人家呢?
  是環境影響了他,還是……?

  「陳瞳!」在講台上的老師忽然大叫道。
  「啊?在,在!」陳瞳反應過來後,馬上站起來大聲回答。
  「把這一段課文唸出來。」老師道。

  陳瞳看了看自己的課本清了清嗓子,道:「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古人秉燭夜游,良有以也。況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會桃李之芳園,序天倫之樂事……」

  等他唸完的時候,全班同學全都看著他,一副憋笑的樣子。
  老師丟了一個粉筆,準確的砸中陳瞳的頭,老師忍笑道:「陳瞳同學,雖然我是你們的國文老師沒錯,但是這節課我上的是社會啊!」

  陳瞳呆了呆,看來,自己這次丟的臉可大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