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九》


  我走到樓梯口,低著頭問:「請問兩位想坐在哪裡?」嘿嘿,沒想到阿凱跟靜芬兩個竟然這麼快就偷偷的走在一起了……哇哈哈,以後缺錢吃中飯的時候就可以專挑阿凱那一區打游擊戰了!
  阿凱愣了一下,抬起他的「大頭」(相信我,他的頭真的很大……),驚訝的說:「咦,大情聖,你怎麼在這邊當服務生?」
  「……誰跟你大情聖,我叫做邱閔聖,我們九年的交情是假的喔?再給我亂叫,小心我等下把你安排到最吵的位置。」說是這樣說,不過我還是把他帶到靠窗的安靜位置。開玩笑,兄弟在把妹,如果我不幫忙一下的話就太不像話了。

  「兩位想吃點什麼,情人套餐、巧克力冰品,還是……?」我壞壞的笑著,嘿嘿,要是不趁這時候多虧虧他們兩個,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幾乎就在說完的的一瞬間,靜芬了臉就整個紅了起來,阿凱捶了我一拳說:「可以啊,你請客我就點。」我從架子後拿出菜單敲了阿凱的頭:「睏丟睏,賣暝夢啊,趕快點餐吧。」

  「什麼是『睏丟睏,賣暝夢』啊?」靜芬歪著頭問。
  「呃……靜芬,妳聽不懂台語啊?」我問。
  「我……聽不懂耶……不過你可以換成英文來說,也許我聽的懂唷!」靜芬說。

  ……真是個「傻」女孩……聽的懂英文卻聽不懂台語……

  「好啦,別鬧了,兩位想點些什麼?」我問。我已經感覺到從和室區那有一道強烈的殺氣直逼而來……
  「那……我要卡布奇諾一杯,巧克力蛋糕一份,靜芬妳呢?妳想吃什麼?」阿凱說。嘿嘿,還真是溫柔啊,跟平常在跟我們講話時的態度真是天壤之別啊!

  「我也一樣的就好了……」靜芬說。
  「好咧,情侶點心套餐一份!」我笑著說。
  「你媽咧……唉呀!」阿凱說,但是說到一半的時候被靜芬用手偷偷的捏了一下,哈哈,說髒話遭到報應了吼!老納為你唸經超度。

  我走到小櫃檯後拿起電話,按了總機的號碼,等待電話接通後,我說:「卡布奇諾兩份,巧克力蛋糕兩份,謝謝!」掛上電話,突然後腦杓一陣疼痛,轉頭回去看,怡娟拿著端餐點用的圓盤瞪著我。

  「妳幹麻打我啦,這會痛的耶!」我揉著我的後腦杓哀怨的說。

  「廢話,不痛我幹麻打你,小鬼,你剛剛會不會聊天聊的太忘我了一點?拜託你,你是來打工的,不是來哈拉的耶!剛剛就在你聊天的時候上來了兩組客人,都是我幫你搞定的耶!」怡娟說。
  「……對不起。」我說。一不小心就給他開心的聊了起來……真的是……第一天上班就這樣……反省中。

  「哼哼,知道錯就好,小鬼,蛋糕跟飲料上來了,端過去吧。」怡娟說。

  我拿了圓盤,把小電梯內的蛋糕跟卡布奇諾放了上去,再拿了兩套小刀叉(吃蛋糕那種),放上兩張衛生紙,端了過去。

  「情侶套餐送到,好啦,你們小倆口就慢慢享用吧,我要去忙了。」我說。

  轉身,走到樓梯口等著下一批客人走上樓來。

  有種難過的感覺。是為了什麼?我不知道。朋友們個個都有了歸屬,而……我呢?
  我待如何?

  拉著微笑,接待著接下來上來的每一組客人,帶到位置、拿出菜單、記下點餐、電話點餐、端起餐點、送至餐桌。就這樣,「接」掉了大半天,「接」到了下班。

  晚上七點多,換下了工作服裝,站在咖啡廳的門口,看著黃色的大燈一盞一盞的照著咖啡廳四周。吹著夜晚涼風,很舒爽。已經撥了電話請老姐來帶我了,接下來就是等待老姐的到來啦……

  「你在等韻瑄姊來帶你嗎?」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轉頭看,原來是怡娟。
  「是啊,等她來帶我。」我說。
  「今天累嗎?」她問。她挽了挽頭髮,和著柔黃色的大燈,她的臉蛋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也還好,只是對今天早上聊天聊的太忘我有點歉疚。」我說。
  「其實每個人都會的,我當初打工的時候遇到自己的朋友也是這樣聊,只是後來就被小黑罵了。」她說。
  「嗯……那妳呢?妳在等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又轉回原先的話題。
  「等……你猜呀,猜中姐姐賞你糖吃。」
  「我幹麻猜……我沒這麼無聊。好啦,我姐來了,我要閃人了,掰掰。」老姐的車子到了,叭叭叭的叭個不停,啊是在趕投胎就是了……沒事這麼趕幹麻?

  走到了車前,打開了車門,望著窗外,依稀看見怡娟向我揮手。

  《待續》
  《等誰?等男友?等兄弟姊妹?等朋友?還是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