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審判者──《陸》【玩家】



  當林郁婷從震驚中醒來的時候,第一節課已經過了一半了。

  她一回神就轉頭瞧著陳瞳,她越瞧表情越複雜。





  「小鬼,這女娃好像很中意你的樣子,她一直往你這深情的瞧吶!」狂瀾大笑的道。

  「你別胡亂說,人家姑娘臉皮薄可禁不起你這樣說。」止水對著狂瀾罵道。





  陳瞳現在是一個頭不只兩個大,甚至還四個大、五個大。

  搞什麼嘛!敢情這兩「靈」還真的把自己的腦袋當成溝通橋樑了。(註)

  



  「你們都別吵!人家看我也是我的事情,關你們這倆什麼事情?小心我放把精神連結切斷,你們兩個自己聊天!」陳瞳雙手抱著頭,無奈的趴在桌上。(註)





  雖然說是這麼說,但是陳瞳的頭還是會偷偷的往林郁婷座位的方向偷偷瞄一眼,而林郁婷發現陳瞳要轉頭的時候就馬上把視線轉回課本上,然後陳瞳轉頭回去、林郁婷又把視線轉到陳瞳身上、陳瞳又轉頭、林郁婷再把視線轉回課本……





  這樣循環了幾次,周圍的同學都嘆了口氣接著搖了搖頭,替他們倆感到悲哀。

  也有不少同學看著這兩人白痴的舉動偷笑著。





  過了約十分鐘之後,狂瀾突然很興奮地大叫道:「小鬼!附近有『玩家』!有『玩家』的氣息!」

  止水也附和的說:「是的,在十一點鐘方向,距離約四百公尺。」





  陳瞳瞇了瞇眼睛從懷中抽出一張牌,小聲的說:「魔術師,現形!」





  說完之後,陳瞳的桌上突然出現一個穿著連身斗篷帽造型的公仔娃娃,躺在桌上,不耐煩的向他道:「又要叫我幹麻?快點!我很忙的……嗯?有『玩家』的味道啊!」

  陳瞳無奈的向他說:「對啊,幫我做一個木偶替身留在這裡,姿勢……睡覺好了。」

  魔術師的手指轉了一圈,「陳瞳」立刻就倒在桌子上睡著了。





  而陳瞳的本尊已經在校門口的雜貨店門口了。





  陳瞳再次抽出一張牌,喊道:「星,現形!」

  陳瞳面前出現一個穿著短袖的小女孩,甜甜的笑著對陳瞳說:「主人哥哥,今天要陪我玩什麼?」





  陳瞳摸了摸她的頭說:「乖,哥哥下次陪你玩,我需要輔助第一型態。」

  星點了點頭說:「好!哥哥,往哪裡飛?」





  陳瞳指著散發氣息出來的地方說:「那裡,差不多四百公尺的地方。」

  星抓了抓頭說:「那下次我出來的時候我要吃棒棒糖唷!」

  陳瞳笑著說:「好,請你吃十枝!」

  星聽到後,抱住了陳瞳的手,大叫著:「謝謝哥哥!」



  說完之後星消失了,但陳瞳卻飄了起來,朝著散發氣息的地方飛去。





  而,很不巧的,他飛的時候剛好被雜貨店的老阿嬤看到了。



  阿嬤嚇的馬上跪到地上一直磕頭,口中還喃喃的唸道:「佛祖顯靈,佛祖顯靈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從那天之後,雜貨店附近的住家多了一個傳言,傳言的內容是說雜貨店旁邊的那間學校的其中一個學生,其實是佛祖轉世。

  單只有佛祖也就算了,越傳越離譜,從佛到基督都有。





  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我們的主角──陳瞳,現在正站在一個破爛的建築物前猶豫著,該不該進去。

  建築物上面的招牌依稀還可看到四個大字跟五個小字──回頭是岸,情趣用品店。





    《待續》



  註:陳瞳的腦精神波已經跟止水和狂瀾達成了某種的精神聯繫,所以就算陳瞳只是想而已,止水、狂瀾兩個也是可以聽到的。



  第六章結尾附註:陳瞳目前狀態:玩家之一。(只是與其他玩家有著本質差別跟內定差別。)

                 目前能同時召喚三張牌。

                 打敗玩家: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