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二十二》


  真是他個圈叉,本來以為至少還會有一兩個人支持我喜歡盧怡璇,結果沒想到……沒想到……上至我姐,下至網友,都不贊成我喜歡盧怡璇,還有,最X的就是,連我完全不認識的人都用即時通密我說:「吼,你們不會在一起的啦,放棄吧放棄吧。」在我一陣無言後,那個我不認識的才發現他訊息傳錯人了……

  真是X到我快吐血。

  下課鐘聲響起,我坐在位置上,猶豫著。我很猶豫到底該不該將我手上的卡片交到盧怡璇的手上。就跟老姊說的一樣,一個全校前三,一個全班倒數第三,就算我很喜歡對方,又如何?我知道你想說我很矛盾,不過我想說,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很矛盾。打不破的盾跟什麼都刺的進去的矛,我該如何取捨?

  我昨天跟老姊說過,戀愛是不分年齡身高學歷距離的,可是,真的是這樣嗎?如果真的是的話,那葉瑄呢?為何葉瑄會離去?四周鬧哄哄的,可是我卻覺得我的四周充滿了冷寂,轉頭朝著阿凱他們那群人看去,看起來好像聊天聊的很高興似的,只是我都聽不出他們的主題,所有的聲音到了我的耳神經內都變成了雜亂無章的訊息。

  低頭看了看手上那長度媲美信件的卡片,上課鐘聲響了。

  老師站在台上唸著那對我有如火星語言的英文,我在座位上看著課本,但腦袋卻一片空白。
  「憨人聖,你幹麻看著課本發呆?」阿凱偷偷推了推我。
  我轉頭看了看他,卻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他把手拿到我的面前揮了輝:「媽呀,你幹麻啊,眼神這麼空洞,嚇人喔?」

  「喜歡上一個跟自己差距很大的人真的是不可能的嗎?」我問。
  「啊?」顯然,他並沒有聽清楚我在說什麼。
  我撕下筆記本中的一頁,在上面寫著:「一個是全校第三,一個是全班倒數第三的愛情,真的很難實現嗎?」寫完,頓了頓,遞給了阿凱。

  阿凱看了看,歪著頭呆了一下,拿著筆在紙上寫了起來,他遞給我,我接過後看了看……天啊……他……這是他寫的嗎……這、這些字……好醜啊……
  阿凱在上面寫著:「很難,但,並不是做不到,像我,我跟靜芬,有誰想的到她會跟我在一起?靜芬雖然沒有全校前三那麼好的成績,不過好歹也是前二十的,但是我呢?我不但功課不好,我還是一個全校同學年千名以後的千面人。對了,你喜歡上誰?嘿嘿,說說吧。」

  我看完紙條的內容後,笑了笑,在下面寫上:「想套我話?下輩子吧你!不過,嘿嘿……謝謝你啦,真是多虧你的『開解』,不然我想,我大概會在這個問題上掙扎許久吧。」寫完後把紙團揉成一團,往他頭上丟去,咻──命中目標!哈哈!

  阿凱摸著他的頭,看到了砸他的是什麼東西的時候,面向我,對我比了一個「國際標準手勢」……而我,當然是禮尚往來,照樣回了一個「國際標準手勢」給他。正當我們兩個比的正爽的時候……突然頭部一陣重擊……我們兩個憤怒的轉過頭去,同時大吼著:「哪個智障!」

  不過一回頭我們兩個就後悔了……因為英文老師正站在我們的後面,顏面神經嚴重的抽蓄著:「那個智障是我……邱閔聖、顏伯凱!你們兩個給我到後面罰站!」

  「……」

  下課後,我跟阿凱兩個就這樣埋伏在盧怡璇她的班級門口。
  「欸欸,憨人聖,哪個啦!欸欸!」阿凱不停的搖著我的肩膀,生怕我的肩膀太堅固不會斷似的。
  「幹麻啦!」我被他搖的有些火大,把手甩開,轉頭就罵。
  「欸……是不是這個……」阿凱整個人呆呆的望著前面。

  我順著他的視線轉過頭去,我看到了一個人,一個我從昨天開始就思念到現在的人。
  盧怡璇。


  《矛與盾,如何取捨;我與妳,如何共度;情與愛,如何分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