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十》


  回到家中,拿出國文講義開始拼命的寫著,X的,在回家的路上老姊才漫不經心的跟我說:「喔,對了,我有跟你說過吧?明天要檢查國文八到十二章的講義唷!」
  ……圈圈你個叉叉,好妳個老姊,妳陰我來著!把我一個人丟在咖啡廳接受「殘酷」的磨練,自己跑去血拼也就算了,竟然還到了睡覺前才提醒我有作業!(老姊:「哪有!我在第五章的時候有提醒過你好不好!」)

  我努力的寫呀寫!我看著題組的文中白居易跟元稹之間的「情深似海」,心中不自主的出現了三個字……「同性戀」。天啊!白居易被貶官就被貶官嘛,元稹聽到這消息還「垂死病中驚坐起」……元稹!白居易!我鄙視你們兩個!不過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你們兩個害我要寫這麼多題目……

  突然放在胸前口袋的手機一陣震動,我被嚇了一跳,而且是非常大跳……我整個人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摔到地上去,我揉著屁股拿出放在前胸口袋的手機看了看,0958XXXXXX,一個不認識的號碼。

  猶豫了幾秒,我按了通話:「喂?請問找誰?」我爬起來,繼續坐到桌子前面看著題目。
  「……喂?」對方回話了。依稀聽的出來是一個女的。非常有磁性的聲音,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對方帶著些微的鼻音。
  「喂?這裡是『閔聖』綜合醫院,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會打我手機的……應該都是跟我很熟的人吧?所以應該也知道我的「閔聖」綜合醫院吧?但是那個人怎麼就這樣呆在電話那頭了?

  「喂喂?有人在嗎?哈囉?」我說。
  「嗯,有人在,這應該是……0958XXXXXX吧……這是醫院的電話?」對方問。

  「這是0958XXXXXX沒錯,等等……妳認識我嗎?」說實在的,這問題實在很蠢,可是她……聽起來就一副不認識我的樣子啊!
  「本來我可以確定我認識你,可是這樣一搞我反而不確定我到底認不認識你了……」對方說。

  ……這、這是什麼邏輯啊?認識就認識,不認識就說不認識嘛,什麼叫做「不確定到底認不認識」,那到底是認識還是不認識啊?

  「……妳是誰啊?」我問。我已經失去了跟她對談的耐心。
  「我喔?給你猜,猜中姊姊請你吃糖。」……這句話,好像……在哪聽過似的?

  「妳……不會吧……」我說。媽呀,她怎麼會知道我手機電話號碼的?等等,重點是她打來要幹麻?

  「不會什麼?」她說。
  「妳……不會是怡娟吧……」我說。
  「哦哦!你好聰明喔!我就是天才美少女,怡娟!嘻嘻!」她說。

  ……真的,只要跟我姊有關係的,腦袋都「非常」的不正常。為什麼她在打工的時候跟講電話的時候個性差這麼多啊!算了,別想這麼多,還是先搞清楚她怎麼知道我手機號碼跟打來幹麻好了。

  「妳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我說。原子筆在第一百四十七題的空格上填了個B。
  「當然是跟店長要的啊,不然我怎麼可能會有你手機號碼。」她說。我險些從椅子上摔下來。
  「……那妳打來幹麻?」我問。

  「唔……當然是打來聊天的啦!對了,這麼晚了你怎麼還沒睡覺?」她問。
  「……妳問我我還想問妳咧!我是因為在趕功課才這麼晚睡,啊妳咧?」我說。

  第一百四十八題的空格上多了個C。呼,已經寫了一百多題了,喝口飲料休息一下好了。我順手拿起了旁邊的生活泡沫綠茶灌了一口。

  「我喔……姊姊我……失、戀、啦!」她說。

  她講的很輕鬆,但我聽了很想哭……X的!我剛剛聽到之後受到太大驚嚇,口中的泡沫綠茶就這樣「噗」的一聲,噴了出來。而我的桌面,毫無倖免的全都遭到了泡沫綠茶的波及……我的國文講義!我上禮拜買的小說!還有我前天花了一千二買的……片啊!

  「哈哈!你在喝水喔?還是喝飲料?我只是說我失戀了而已,有必要這麼捧場嗎?一說出來就很配合的把口中的飲料噴出來,嗯,不錯,你配合的很好,姊姊下次請你吃糖!」她笑著說,而我完全沒有心情聽她說什麼,我只是拼命的抽著衛生紙擦著桌面、講義、小說,以及……片。

  「喂,你好歹也安慰一下我吧,我失戀了耶,要不是現在是凌晨三點多,我找不到其他人給我哭訴的話,我才不會找你咧!」她說。

  很好……那妳就趕快去找到別人的電話號碼,然後撥打他的號碼,跟他好好的哭訴、慢慢的哭訴,我絕對、絕對不會有任何意見的……當然,這些話只能在心中想想而已,畢竟還要跟她相處滿長一段時間的……

  「我錯了,行唄?妳是被甩的那一方,還是甩人的那一方啊?」我漫不經心的問。依照我的觀察,應該是她甩了人家,然後在那邊裝可憐吧?畢竟像她這樣長相的,已經很難找了,其他跟她差不多正的都當人家老婆去了。

  「我是被甩的那一方。」她說。帶著濃重的鼻音。我似乎能看見她的眼淚如何落下……

  《待續》
  《如果那時候我說我愛妳,妳會停止妳的哭泣嗎?妳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