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拾貳》


  因為他,我期待每天放學的時候;因為他,我不再藉故裝病逃避上學;因為他,我每天只要到了打掃時間的下課鐘一響,我就第一個跑去電腦教室只為了能多看他五分鐘。一切都是為了他。
  一天過了,一個月過了,半學期過了,我發現,我喜歡上他了,只是我不敢跟他說而已。

  而當我知道他比我小一屆之後,我更不敢跟他說我喜歡他了……年齡上的差距讓我有一種無形的壓力,尤其我又是比較老的那一方……
  我常常會想他想到自己無法控制的哭泣,可那也沒辦法,因為我不敢去跟他說我喜歡他。

  到了期末,我發現到我們班上有兩個男的認識他,而且還知道他要轉學的事情。
  我很緊張,我真的很緊張,緊張到我那時候連每天要買的甜食都忘記買了。喂,臭小鬼,你笑什麼!我很認真的耶,你要知道甜食是女人的第二生命!好了別吵我,我要繼續說下去。

  我等著放學坐校車的時候,想要找到他,想跟他說清楚我對他的感覺,可我站在校車旁等到校車都要開了,他還是沒出現。我很難過。真的。

  我開始恢復原本的作息,討厭學校,討厭上課,討厭坐校車時自己一人的感受,討厭所有的一切。
  我試圖在街巷中、商店中、走道中來找尋他的身影。擠過重重人群,不知撞到多少的人,說了多少句對不起,但還是無法找到。我開始放棄。

  並期待能在寒假輔導的時候看到他。我開始等,很有耐心的等。
  寒輔到了。天總不從人願。我沒見著他。
  我騙自己,他只是第一天沒來而已,但過了幾天之後,我確定他已經不在了。

  於是我的笑容消失,活力消失,所有一切能證明我是人的條件消失。

  我最好的朋友看到我這樣之後,就去幫我打聽他的即時通帳號。只是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這只是另一個痛苦的開端……

  但我沒想到,他竟然愛上了我的朋友。很戲劇化吧?
  我曾經想過,「為什麼!明明付出感情最多的是我,為何得到的卻是她,為什麼?」
  這個問題,無解。於是我開始湊合他跟我朋友。

  到了後來,我想跟他們兩劃清界線,我跟他說了再見,刪除了他的帳號不再跟他有任何瓜葛。

  我留言在他的帳號:「不管在哪方面看我都像第三者,我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好,我如果不在了,你們兩個相處也會自然一些,你大可放一千、一萬個心去追她,只要我不說,就沒有人會知道其中的情形,所以你也不必感到罪惡感。謝謝你跟我聊了這麼多,我很開心,也很高興認識你,掰掰。」

  遇見他,是我這輩子鬧過最大的笑話。

  接下來過了多久我不太記得,我只記得大概快一年,七月……八月……二月,八個月,我的即時通名單上面又有了他,而我也不再隱藏。
  那年的春假,我要回屏東去。他突然傳訊過來:「在車上很無聊吧?我陪妳聊天吧。」

  我的心,緊了一下。不過不可否認,我很開心。甚至在到屏東之前我的手都一直握著手機。

  回去之後,他邀我去看電影,在看電影的時候,我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螢幕上,而是在他的身上。
  他的眉心,鼻子,嘴唇,雙肩,臂彎……雖然都不屬於我,不過我的視線還是不可抑制的在他的身上打轉。

  回去之後我總覺得我只是他拿來當作他與我朋友之間的橋樑,於是我很難過,我一直哭,那時候的我很傻,總是哭著。我的即時通又陷入了隱藏的狀態,每天上線彷彿只是為了上線而上線,根本沒有人陪我說話,而我也沒有去找別人跟我說話。後來我的朋友知道了我的事情之後,跑去找他說清楚,而他也跟我朋友說對我很抱歉,他並沒有把我當成橋樑的想法。

  「老實說,我這幾天心情不是很好,為了妳。」他說。我的即時通變成了我有空,我的帳號不再閒置,我的人在螢幕前拾回了靈魂,於是他說。
  「為什麼?」我問。

  「因為我以為我失去了妳啊……」他說。而我只是呆呆的看著螢幕,不懂他在說什麼。
  「妳會不會覺得我很花心?」他問。

  「還好啊。」我說。沒有任何表情,沒有任何情緒。
  「還好就是會了……」他說。這又代表著什麼?我認為他花不花心又如何?我不知道。

  又聊了不知道多久,他下線了。我微笑著。他不喜歡我朋友了。我跟他在一起了。他是我的男朋友了。

  但,這只是苦痛前的喜樂,我被這喜樂騙了。騙的很慘。

  《你怎麼捨得這樣對我,我付出全部感情,換來卻只是你的絕情,你如何捨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