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人間-4

  我從不以為我會捨不得一些什麼,尤其是愛情與生命上,可是在分手三年之後,又看到徐宗婷,為什麼心中總有種酸澀的感覺?
  難道我真的錯了?生命的本質其實根本不是崩毀?

  我的身體毀滅了,精神還在,精神又尋找到另一個沒有損傷的肉體寄居,九十天後我離開這具身體又會怎麼樣呢?
  像林進易一樣,當一個亡魂導師嗎?那不就等同於地縛靈之類的?

  「宗輝,你還好嗎?頭又再痛了?要不要去躺一下?」徐宗婷放下了手上的書關心的看著我。
  「噢,沒有,姐,可不可以問一下,我是怎麼死……受傷的?」一不注意就差點把怎麼死的講出來了,好險。

  「唉,過了就過了吧,記住,你那群狐朋狗友如果再來找你,你千萬不可以再陪他們去過那什麼『自由的人生』,什麼自由,根本就是找死嘛!」她明顯不悅的說。
  「……所以,我是怎麼受傷的?」我摸了摸頭上明顯刺痛的傷疤。

  「還能怎麼受傷的?你們一群人在那邊比車技,甩尾、單輪衝刺,你以為你們很厲害嗎?還不是像現在這樣搞的什麼都給忘了!」徐宗婷大聲的說,「還有,你如果再讓我發現你跟那群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你皮給我繃緊一點。」
  「還是一樣野蠻……」我輕輕的笑了出來。
  「你說什麼?」徐宗婷兩眼一瞪說。

  「沒事、沒事!我吃飽了,要去工地找……爸爸了嗎?」我擦了擦嘴巴說。
  「嗯,如果你身體可以的話。」
  「我可以的。」我站起身來整了整衣服說。
  「需要我帶你去嗎?」依照我對宗婷的了解,通常這句問句都是當作肯定句來用的,於是我走到了家門口,頭也不回的說:「帶路吧!」

  徐宗婷騎著應該是「我」的光陽125在路上一路碎碎念,我聽了不知道該感到高興亦或難過。不過也沒時間讓我想這麼多,因為我的已經漸漸被一群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小鬼們給包圍起來了。
  徐宗婷也發現了這詭異的現象,於是她將車子騎到路旁停了下來,看了看四周的人。似乎是看到認識的人了,他對著一架特別「鮮豔」的機車大叫:「陳漢,你又想幹什麼?」

  「『幹』姊姊呀,只是想提醒你一下,你們家阿輝還欠我們堂裡一萬八沒有清付,想就這樣賴帳下去嗎?」似乎是帶頭的那個陳漢,脫下了安全帽看著我跟宗婷兩人。
  「……姊,這人是誰,怎麼嘴巴這麼賤?」我聽不貫這人的口氣,皺著眉頭說。

  徐宗婷聽到我這句話,狠狠的在我腿上敲了一下,我眉頭皺的更緊了。我裝作恍然大悟的說:「哦,是以前的我借的錢沒還是嗎?」

  陳漢一聽我這話,大聲的叫囂起來:「你想賴帳啊你?以前的你?那現在的你是啥東西?」

  「我有說不還嗎?你的態度最好好一點。」我冷冷的說。

  「唷,嘴硬呢,你要還錢?怎麼還?就憑你爸那飄忽不定的工作?還是憑……你姊姊火辣的身材啊?」陳漢說完一臉淫靡的看著徐宗婷。

  我感覺到非常的憤怒。
  憤怒到想殺了他。
  整個腦子裡充斥著「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的聲響。

  「你不要太過分了。」我的聲音更冷了。一陣死氣朝四周蔓延。

  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臉色不自主的蒼白起來,包括徐宗婷。
  只是我沒有注意到。

  我下了摩扥車走到陳漢面前:「一萬八?我會還的,這五百就先給你當利息。下禮拜一,你的戶頭會多兩萬。」說著我狠狠的賞了他一巴掌,再將手握拳放至他的胸前,深深的吸了口氣,回想起生前使用的武術技巧「寸勁」。

  陳漢的口中像是有東西要噴灑出來,只是他硬生生的吞了回去,臉色慘灰的說:「我們走!」

  我目送著他們離去,回到了徐宗婷身旁。
  徐宗婷臉色依舊蒼白的說:「宗輝……你剛剛怎麼了……好恐怖,真的好恐怖,我從來沒有感覺到這麼絕望的感覺……」

  聽到她這話我愣住了。
  絕望?恐怖?

  我剛剛的表情與心情,週遭的人都會感覺到?
  這是怎麼回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