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審判者──《拾》【賣身】





  陳瞳愣愣的看著眼前住家的門牌號碼。



  這……是林郁婷的家?

  台北市……中正路……四百七十三巷……一百……五十五……號……?

  自己家的門牌號碼好像是台北市……中正路……四百七十三巷……一百……五十三號?





  「這裡……是妳家啊……?」陳瞳的手顫抖著伸了起來,指著右上方的「一百五十五」問道。

  「是呀,怎麼了?」林郁婷盡量讓自己的語氣顯的自然一點。

  千萬不能笑!她在心裡大喊著。

  「呃……隔壁……是我家……」陳瞳指著隔壁的「一百五十三」號說。





  「哦?這是你家?不會吧,那我們以後就是鄰居囉?嘻嘻,以後請你多多指教!」林郁婷笑著向陳瞳鞠躬說。

  廢話,呆子,隔壁當然是你家,我可是跟了你好久呢!嘻嘻,如果不是你家的話,我還有B計畫可以實行!林郁婷在心裡偷笑著。





  「嗯……那我先回去囉,明天學校見!」陳瞳朝著林郁婷揮了揮手。





  陳瞳現在對於林郁婷的感覺是處在中間地帶的。

  他知道他喜歡她,可是他認為他配不上她。

  他也不知道林郁婷喜歡他,不過估計如果他知道的話大概會先賞自己兩巴掌,然後開始高興的跳起舞來。





  「唔……你要不要進來喝杯茶再走?」林郁婷伸手拉住了陳瞳的衣服。

  「呃……不好吧?你爸媽不在家嗎?」陳瞳抓了抓頭說。





  林郁婷看陳瞳這個樣子,表面上不為所動,心裡卻已經笑開了,她嘟著嘴說:「難道爸媽在就不行了嗎?」

  陳瞳聽到這句話,大腦明顯的當機,他語無倫次的說:「是啦……呃……不是啦……唔……呃……孤男寡女……呃……吼,我要說啥啦!」





  林郁婷看他急成這樣,笑著把他拉進門內說:「沒關係,我爸媽都不在,他們都在國外,所以,進來吧!」





  於是,可憐的……哦不,是幸運的陳瞳,就這樣被拖……也不對,是帶進去林郁婷的家裡。(怪怪,我最近怎麼一直用錯措辭?)





  到了林郁婷家裡面後,陳瞳好奇的四處張望著。

  平平是同一排房子的住戶,為什麼裡面差這麼多?哦……一定是房屋仲介多收了林郁婷他爸媽的錢……。這是陳瞳觀察了林郁婷家之後的答案。





  林郁婷看陳瞳很好奇的四處觀望,也很高興,不過如果他知道陳瞳心裡是怎麼想的話可能會被氣死。





  「那是什麼?」陳瞳好奇的拿起一個小花瓶把玩著問。

  說是小花瓶,還真的很小,差不多跟一個六百毫升的寶特瓶差不多大。





  「我不知道,聽我爸說一個好像十幾萬而已。」林郁婷隨口答道。





  陳瞳本來拿著花瓶甩來甩去,不聽還好,一聽差點把花瓶給掉到地上。

  陳瞳急忙的接住花瓶,拍了拍胸口:「呼……好險……十幾萬吶……把我賣了也沒這個錢……」





  林郁婷拿起一個花瓶揮了揮說:「怎麼會沒有呢?我就願意用一個花瓶買你,嘻嘻!」





  陳瞳愣了一下,抓了抓頭道:「大姐,拜託你別玩我……我的心臟很脆弱的……」

  林郁婷嘟起嘴巴把一個花瓶丟到地上說:「我哪有跟你開玩笑,我跟你說真的!」





  陳瞳呆住,而他也忘記了他手上還拿著一個花瓶。

  手鬆開,花瓶會怎麼樣?很簡單,掉下去。



  「匡啷」一聲,花瓶四分五裂。



  陳瞳瞪大著眼睛看著地上的花瓶,徹底的呆住了。

  許久,他說:「十……十幾多少萬?」



  林郁婷有趣的看著陳瞳,摳了摳自己的臉說:「唔……十八萬還十九萬啊?我想想……」

  陳瞳張大著嘴巴,過了不久,硬是從喉嚨擠出一句話來:「我……我分期付款好不好……」



  林郁婷聽到這句話,心裡已經笑到腸子快打結了,不過她還是裝做嚴肅的說:「唔……不行耶,我爸好像很喜歡那組花瓶……缺一組就補不回來了。」



  「那……我還能怎麼賠……?」陳瞳沮喪的說。

  林郁婷摸著下巴,裝做沉思的說:「唔……那……我記得你說過你爸媽不在了嘛……那你也沒錢賠我……那……你賣身給我好了!嘻嘻!」



  「賣身?」陳瞳張大著嘴巴,腦袋沒辦法消化這句話「什麼意思!?」

  林郁婷捏著陳瞳的鼻子笑著說:「顧、名、思、義!」



  「唔……不好吧?」

  「怎麼會不好咧?就這樣決定了,明天我就拿契約書給你,嘻嘻!」林郁婷笑著說。



  「啊……?呃……喔……了解……」陳瞳低下頭來,無奈的說道。

  「嗯……那走,我們去喝茶!」林郁婷拉著陳瞳的手說。



  「喔……好……」陳瞳有氣無力的回答道。

  我能說不嗎……救命啊……十萬元……我不想賣身啊……可是我賺不到錢啊……救命啊……



  「大聲一點,我聽不到!」林郁婷大聲的叫。

  「喔……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