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人間-7


  「阿輝,起床吃早餐囉!」徐宗婷拍著房門大聲叫我起床。
  「唔嗯……現在幾點了?」我揉揉沉重如鉛塊的眼皮,坐起身來問。
  「九點半了,你再不醒就要睡到中午了。」徐宗婷看了看時鐘說。

  「噢,那你先去客廳吧,我換個衣服,做個晨操。」
  「晨操?」徐宗婷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驚訝的看著我。
  「早晨體操,有助於身體健康的。」我說著,把她趕出房間。

  隨手抓了件外套穿上,揉了揉太陽穴,昨天好像太疲倦了,好像林進易走了之後我就不醒人事的整個死在床上了,現在醒來身體又像快被拆掉似的全身痠痛……X的,這是什麼世界,還讓不讓死人好好活了?
  我下床走了走,轉了轉脖子,打起了起手。

  打了一個循環之後我走出房間,看著眼前的亂象,我感到一陣顫抖,怒火一瞬間將我腦中的某條神經給燒斷了。「現在,是怎麼一回事?」我冷冷的看著客廳亂七八糟的模樣,同時腦中閃過一個人的影子──陳漢。

  「哦,沒什麼啦,就是……昨晚有隻貓跑進來,我為了要把牠趕出去,就搞成這個樣子了。」徐宗婷的視線飄忽著說。
  「我不想聽到謊話,我親愛的姐姐,請敘述事實以及重點。」我把木椅搬開,坐了下來,冷漠的看著徐宗婷。
  「是……陳漢昨天晚上找人砸的,那時候我騙他說你跟爸爸出去還沒回來,他才離開的。他還說欠他的兩萬最好快點還給他……」徐宗婷小聲的說。
  「又是陳漢!」我從喉嚨裡發出一種莫名的嘶吼。而我腦中充斥的都是怎麼殺了陳漢。

  「姐,我出門去處理一些事情,下午就回來。」說著我穿上鞋子就要出門。

  「小子,冷靜點,想魂飛魄散也不是這樣玩的。」就在徐宗婷為難的看著我的時候,林進易的聲音又在我耳中響起。
  「你懂什麼?你要我冷靜什麼?一定要人家讓我再死一次,你才准我去找對方麻煩?」我狠狠的怒斥著,他到底懂什麼?就憑他是我名義上的導師?
  「我沒有不准你去找他麻煩,相反的,我要你去找他麻煩,不過你不准使用亡魂氣息。」林進易摳了摳指甲說。

  「……你到底在想什麼?我的導師。」我問。
  「沒什麼,枯燥乏味的亡魂日子過多了,總是想換下口味來點刺激的,是吧?」林進易調侃似的說,忽然他的口氣轉為嚴肅的說,「不過我警告你,你的亡魂氣息少用點。不然你搞不好九十天還未屆滿,就先自行脫離肉身,恢復到靈體狀態陷入『假死』狀態,至於睡個百把年的……那是跑不掉了。」

  「幹,真的假的?」
  「假的。」
  「乾……」我的四聲還沒說出來,林進易又搶先我一步說:「不過實際情況比這還慘,你連假死都不會經歷就會直接魂飛魄散。」

  「我親愛的導師,以後麻煩你要講就一次講完,不然會造成我對你很多不必要的誤解。」我無奈的說。

  「噢,以後我盡量注意。話說回來,你欠我一千零四點亡魂氣息。」林進易拿出計算機似的東西算出一個數字給我看。
  「啊?為什麼?」

  「昨天你擅自使用過量的亡魂氣息,導致靈體內含有的亡魂氣息不足以支撐本身的精神繼續附著在肉身內,產生渙散現象,要不是你偉大的導師我使用自己工作幾十年存下的薪水幫你鞏固你的精神,我看你根本活不到今天。」林進易推了推自己的眼鏡說。

  「……這麼嚴重?」我傻眼,不會吧,隨便嚇一次人竟然差點搞到魂飛魄散?
  「那我現在身上有幾點亡魂氣息?」我問,我也滿好奇我身上到底有幾點亡魂氣息可以供我「揮霍」。

  「你喔?我看看……」說著林進易拿出一種像是測速機的東西對著我照了照,「扣掉我昨天借你的一千零四點,你自己擁有的點數只有兩點。」他搖了搖頭繼續說:「嘖嘖,自我當上亡魂之後第一次看到點數這麼少的亡魂。」
  「靠,怎麼少的可憐?」我說,「那亡魂氣息怎麼累積?」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吸收自然界內所有腐敗的氣息,不論是人心的腐壞、肉體的腐敗,通通算在這一方面。」林進易說。

  「這麼簡單?」我問,人心腐壞的氣息?那直接站到立法院門口不就一堆了。
  「所以我估計你今天到陳漢那邊大概能收個五、六點吧?」
  「這麼少?」我皺了皺眉頭。
  「不然你想要多少?我工作了七十二年才湊足兩千五百點,你太多不怕撐死你?」
  「七十二年兩千五百點……」我無語。

  說著我們到了我以前的住處。
  古刑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