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離。


  處在逐漸崩塌的實與虛的中界,存在與不存在的一切事物皆以n+1的速度進行解離及組合。五官接收到味覺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傳回大腦,還未來得及進入,就被阻隔在大腦外的病毒給分解吞噬,而我卻漸漸習慣用不思考的方式去思考,下意識的用筆將所有還未被解離吞噬的思想給寫在紙上,像是一具已編好邏輯程式的機械一般的動作,而我的意識已被解離完畢。

  雖然我的意識已被解離了,那我又是如何寫出這些文字的呢?這是別人想問我的問題,也是我想解釋的問題。在前面那段,抑或是現在這段──總之我已分不清楚,所有思想邏輯都被病毒給啃的一乾二淨,只剩些它無法消化的渣滓留在我的記憶儲存單位。再說一次。在前面,抑或剛才,我說到了即現即記的思想紀錄,顯然是已記錄,那之中一定有些線路可循,所以依照著大腦已編寫好的思維產生程式,再配合已經產生躺在紙上的既有思維模式,手中的筆,以及手就動個不停,這篇於是出現。

  我無法讓自己的思想在腦中停留分以上的單位,包括分在內。一段思想從思考邏輯單位誕生到大腦,經過大約三十個秒就會被病毒給啃食乾淨。人腦不比電腦,掃毒程式很難尋找,電腦中什麼Norton、pc-cilling……等等的掃毒軟體,它們在電腦中跟病毒打仗就像個戰爭常勝軍,但如果電腦換成人腦,掃毒程式根本就與廢物無異。

  啃食啃食再啃食,我拼了命的拿著剛產生的思想去阻擋病毒的前進,但病毒卻以硫酸一般逐漸腐蝕大腦中的每一層面。漸漸,我放棄抵抗,沉靜下來靜靜等待病毒將我的思想製造程式給解離吞噬的時候,卻發現,如同硫酸腐蝕木頭的吞噬速度竟減緩下來,木頭……塑膠……最後腐蝕的速度就跟硫酸腐蝕不鏽鋼般的緩慢。

  而我這才發現,所謂的病毒不過就是「想太多」。當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如果也有跟我相同感覺的時候,不妨試試看什麼都不想,讓自己的腦子放空看看吧。也許已被解離完成或是被腐蝕掉的思緒會再重新組合回去。至少我是如此。

  飆楓2005.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