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二十六。(完)


  我不願意去承認,我喜歡上盧怡璇的原因是因為她太像以前的葉瑄,我不願意,也不敢。奈何我無法欺騙我自己,也無法騙過老姐。上帝呐,救救我吧──即使我並不是那麼相信禰。
  我按下了盧怡璇的號碼,但手指像是綁了萬斤鐵一般,僵直無法動作。葉瑄,妳真的成功的束縛住了我,我無法忘記妳。該怎麼樣,跟盧怡璇說清楚?
  怎麼說?跟她說,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她,我會喜歡她只是因為她太像以前的葉瑄?我說不出口。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說不出口,他媽的。

  我在電話前不停的跺腳,我知道拖下去對我跟盧怡璇都是一種傷害,可是為什麼,爲什麼我連撥打電話的勇氣都沒有?
  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電話響了。
  響的很刺耳,因為來電顯示顯示出的號碼是盧怡璇的。
  是她的,號碼。

  「喂,請找邱閔聖,謝謝。」我接起電話,而她說。她說她要找我。
  「……我就是。」我說,我知道無法逃避,伸頭縮頭都是一刀,不如直接了當吧……
  「嗯,我是盧怡璇。」她說。我總覺得沉悶在身邊打轉,不停,不停。
  「……妳真的喜歡我嗎?」我輕輕的問出這疑問。

  「爲什麼這樣問?」她像是呆了一下,沉默了五秒才出聲。
  「我怕。」我說。我是真的很怕,因為我怕如果她是真的喜歡我的的話,我會傷害到她。那罪太深太深。

  「怕什麼?笨蛋,我真的很喜歡你,那是無關成績、長相的喜歡。唔……是一種感覺吧,你帶給我一種非常安心的感覺,讓我不必再去尋找一個能夠依靠的存在。」盧怡璇說。是啊,葉瑄也有這麼跟我說過的。葉瑄也有。
  「……妳知道嗎?」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自顧自的說了下去,「也許會對妳造成非常大的傷害,不過我還是想說,不然妳跟我的傷害都會越來越大的。」
  「嗯?我知道什麼?」她說。

  「我把妳,也就是盧怡璇,當作一個葉瑄的代替品了,我無法忘記葉瑄,真的無法,可是妳出現了,妳的所有一切舉動都與葉瑄那麼的相似……所以我喜歡上了妳。最初我沒有發現,但姊姊跟我說了之後,我才發現妳與葉瑄是多麼的相似……所以,知道了這件事情之後,妳有什麼感覺?是憤怒嗎?還是難過……妳想要我做什麼來補償妳,我都會做的……」我吸了一大口氣,將這一段話一口氣說出,有種解脫,也有種蕭索。

  「嗯,我知道。」盧怡璇說。

  「什麼?」我以為我聽錯了,真的,我被嚇到了。

  「笨蛋,你知道嗎,我真的不想哭,不想哭,但是眼淚實在太過沉重……所以,明天上學的時候,你的肩膀能不能借我一天?就那麼一天就好……我在真鍋等你……」說完,電話斷線,世界恢復寧靜,腦中一片嘈雜。

  「我們都買一本小本子,如果想到對方,就在本子上畫個圈,累積一年下來,等我們再次相聚的時後,看看我們的本子上誰的圈圈比較多。」我突然想到葉瑄以前說的這句話。我思念盧怡璇嗎?我思念葉瑄嗎?

  我思念葉瑄,可是盧怡璇呢?
  一夜無眠,我想睡,我真的想睡,奈何明日多麼沉重?

  隔天八點半,我到了真鍋門口,深呼吸一次之後,我走進店內,直接走到樓上,四處望了一下,但是沒有看到盧怡璇的影子。沒有,她並沒有來。
  我隨便找了一個沙發坐了下來,卻發現盧怡璇那天坐的位置上有張紙條。就是一張紙條。

  我走到桌子前,把那紙條拿起來看了一下,上面寫著一句話:

  笨蛋,你真的很笨很笨很笨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我不能哭不能哭,可是眼淚真的太過沉重;我一直告訴我我喜歡你喜歡你,但是事實太過殘酷。
  你還是忘不了葉瑄,你無法忘記她,可是我也無法忘記你。

  我想你,想到我自己的心整個好痛,就連呼吸都快停止,於是我只能每天寫在日記,因為日記不會去跟任何人說。
  好不容易,我遇到了你,可是你的心卻不在我的身上。

  你讓我哭了,你知道嗎?我不想哭不想哭,奈何眼淚與現實太過難受。
  我還是想你,還是想你,你呢?你能忘記葉瑄嗎?
  能嗎?


  看完之後,我並沒有哭,只是覺得心中好像少了什麼東西,很重要的什麼東西。
  我趴在桌上,看著紙條,喃喃:「我可以,只是需要時間……眼淚與現實太過難受,我願意舐舔妳的淚,與妳共同度過……我願意……」

  突然後面有個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轉過頭看,是老姐。

  「你真的確定你沒有把盧怡璇當作代替品?」老姐問我。
  「也許是有,不過我會盡量把葉瑄忘掉,不過,就算忘掉了又如何呢?我已經傷害到盧怡璇了,就算現在再去找她也沒有用了。」我說。

  「誰說沒有用的?」怡娟突然從老姐坐的沙發背後探出頭來。
  「那有什麼用?」我問。
  「當事人都說有用了你還問我有什麼用?」說著,怡娟就把盧怡璇拉了出來……

  她的眼睛紅紅的,像是剛哭過似的,我看著她,不由的將自己的手伸了出去擦掉她眼上的淚痕。
  「笨蛋,哭什麼呢……?」我輕輕的抱住了她。
  「哭笨蛋不要我啊!」她輕輕的掙了一下,沒掙開,只好繼續被我抱著。

  「眼淚太重,我幫妳拭去;現實太累,我幫妳承擔,也許我還無法完全忘掉葉瑄,但是我會讓我的心中只剩下妳……」我緊緊的抱住她說。

  「我不能哭不能哭,因為現實太過甜蜜……」突然,盧怡璇笑著抬起了頭,親了我一下。

  她笑了,我也笑了,老姐跟怡娟都笑了。

  也許我還不是那麼懂「愛」是什麼,也許我們都還在摸索跌撞,但我相信我們能夠在對方的呵護下互相學習如何向對方說出自己如何愛他,我們都該學習如何說愛。

  葉瑄,我愛過妳。
  而怡璇,現在我愛妳。

  我在學習如何愛妳。


  《完》


後記:首先我一定要先來一句他媽的來發洩。終於寫完了,也許結局並不是那麼令人喜歡,不過好歹結束了。
   我是很不想寫出結局的,也許是無法捨得?有些人建議我快點把故事結束,有些人建議我再寫個七八萬字,但是我都無法抉擇。
   但故事還是要結束的,我只能想到如何將故事結束,我無法去控制故事長短,那會令人太早感到哀傷。
   不論如何,說愛是完結,也還沒完結。
   完結的是邱閔聖與盧怡璇的故事,還沒完結的是在這世界上各個角落正在發生的愛情。


  飆楓2006.06.12,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