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十四》


  「我會陪妳。」我說。語氣中多了一種堅定。不過我這時倒是沒想到什麼愛不愛的問題。
  「你會陪我?」她說。
  「我會陪妳。」我說。同一件問題一定要問這麼多次嗎?

  「你會……」她說,不過還沒說完就被我打斷,「大姐,再會下去我明天就不用上課啦!」

  「哼哼,多說一點給我聽又不會少你一塊肉,你好小氣!」她說。我似乎能看見她嘟著嘴的可愛模樣。

  「好啦,我的國文講義還沒寫完,如果沒寫完的話我姐會殺了我的,所以……掰掰啦!」我說。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是在急躁些什麼,為什麼那個急著掛電話咧?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即使現在離那時有些距離了,我還是不知道我那時到底在想些什麼。
  「噢……可是你答應要陪我耶……你這樣就食言了耶……會變胖喔……」她說。可為什麼會變胖?
  「為什麼會變胖?」我問。
  她故意頓了一下,然後慢慢的說:「因為……食言而肥呀!呵。」
  「……」我對此無言。非常的無言。

  「你剛剛說你在寫的是國文講義?」怡娟問。
  「是啊,幹麻?好麻煩,還有好多題要寫,而且有些我還不會。」我皺著眉頭看著講義上的美一個題目。

  「哼哼,這邊有個中文系的高材生給你問問題唷,你要感到非常的高興,懂嗎?」怡娟說。可我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她到底哪一點像中文系的女生呀?中文系的女生在我的想像中都是那種文謅謅然後臉色蒼白非常孱弱的樣子,可她不管從哪看都沒有符合上面那些條件啊。

  「妳是中文系的?」我挑了挑眉頭問。
  「是啊是啊,你再不問我就要掛電話囉,到那時候就別哭著找我唷!」怡娟說。……這心機還真是夠重的!

  「好好好,等我一下,我看看……有了!『無邊落木蕭蕭下』猜一個字。」我說。這是我認為今天做的題目中最難的一題,剛剛花了二十分鐘來看這題,ABCD四個選項都被我選了兩三遍,現在終於可以拿出來問人了。

  「無邊落木蕭蕭下?你都不看小說的吼,只要喜歡紅樓夢的人大概都會知道這一題,講到這題就要提到魏晉南北朝的宋、齊、梁、陳這四個國家,再而聯想到齊國的開國君主是蕭道成,梁國的開國君主是蕭衍,蕭蕭之下是陳國,陳國開國君主是陳霸先,陳這個字去掉邊,然後落木就是把剩下的東之中的木給去掉,所以就變成日啦!你自己看看選項中有沒有日。」怡娟說。而我對她已經佩服到不止五體投地了,我佩服到整個人都趴在桌子上了……

  「靠,妳好強喔!」我用近乎呻吟的口氣說。
  「哼哼,了解到我的重要性了吧,有什麼問題快點提出來,等等換我跟你說我跟均倫的故事。」怡娟說。
  「妳剛剛不是都說完了……啊?你剛剛說那個男的叫什麼?」我挖了挖耳朵,懷疑自己所聽到的內容。

  「我男……我前男友,叫均倫啊。」怡娟說。但我卻感到一陣暈眩。怡娟的前任男友是陳均倫,這代表了什麼?這代表了剛剛怡娟故事中那個被我大叫畜牲還有蔥的就是陳均倫?

  這些都還好,不好的是,葉瑄,現在是他的「女朋友」啊……

  「妳知不知道,」我說,稍稍的喘了喘氣,平了平激動的心理,「陳均倫的新女朋友是誰?」
  「好像是叫葉……什麼的吧?怎麼了?」怡娟說。
  「她是我的……前女友。」我說。

  「啊?」怡娟傻楞。

  《待續》
  《如果陳均倫消失了,妳與我的情況是否會是一番新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