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審判者──《貳》【解答】


  陳瞳沒有目的的走著,對於他自己,他已經感到無能為力。
  好友、親人,一個接著一個離他而去,甚至連走在路上,身邊的人都會莫名其妙地暴斃,他自己甚至還嘲諷自己是一個「死神」。

  他走到一個轉角,突然一個人叫住了他。
  「同學,請等一下。」叫住他的那個人,是審判者──周穎。

  這是第九個了,答案,應該跟之前的八個人是一樣的吧?周穎在心中這麼想著。

  陳瞳愣了一下,轉過身,看著叫住他的周穎。
  「嗯?」陳瞳打量著眼前的老頭,並想著周穎叫住他的原因。
  「抱歉耽誤你幾分鐘,可以請教你一個問題嗎?」周穎有禮貌的向陳瞳問道。

  「說,不過我勸你最好別跟我說太久的話,會死人的。」
  周穎不以為意的笑了笑,問道:「如果,你的一個親人有生命危險,但是如果你去救親人的話,會有十個陌生人死去,在這種救親人,死十人;救十人,死親人的情況下,你會救哪一個?是十人,抑或是親人?」

  「都不救。」陳瞳想也不想地就答道。
  「哦?為什麼?」周穎有趣的打量著眼前的少年。
  「因為我救了也沒有用啊,跟我扯上關係的,終究是會死的。」陳瞳攤了攤手說。

  周穎用了「解析」開始觀察陳瞳,他才發現,這小子說的一點都沒有錯。
  這小子根本就是一個天生的煞星嘛!

  「想不想改變命運?」周穎笑了笑,要改變陳瞳的命運,對他來說是易如反掌。
  「不想,各人有各人的命,老天從未公平過,也從未偏袒過。」陳瞳無所謂的說道。
  「哦?」有趣!如果周穎剛剛只是純粹的想幫陳瞳的話,現在就是想把陳瞳栽培成一個審判者。

  「好吧,那我送你一樣東西好了。」周穎開始在懷中摸索起來,最後他掏出一樣東西,遞到陳瞳的面前,得意的笑著。

  「呃……老先生……這個……」陳瞳尷尬的指著周穎手上的東西說。
  周穎愣了一下,注意到自己的手上,尷尬的說道:「呃……拿錯東西了……咳,等等……」

  陳瞳的頭有點疼,這老先生的神經似乎不太正常。
  剛剛還以為他要拿女用內褲送自己呢!
  不過……他怎麼會有女用內褲呢?嗯……值得深思……

  「好了,拿對了,就是這個!拿去吧!」周穎拿出一副牌,遞給陳瞳。
  「這……塔羅牌?」陳瞳翻了翻牌面問道。
  「嗯,有特殊的能力唷,好好的使用,會改變你悲慘的命運的,還有,使用之前要唸咒語就是了。」
  「咒語是……?」
  「拿著你要使用的牌,唸三次『周穎最偉大!』就可以了。」
  「周穎是?」
  「我呀!」
  「……」陳瞳沒說話,靜靜的把牌還給陳瞳。
  「不要那麼生氣嘛,開個玩笑而已,使用的時候只要說『現形』就好了。」
  「……」陳瞳依舊不說話,靜靜的把牌收到口袋內。

  「呼,終於找到一個合適的內定人選了,真是累死老子我了,不過我運氣還算不錯,才找第九個就找到了,小子你聽著,當你能熟用每一張牌後,你就會再看到我了!」說著,周穎的身體開始透明化起來。

  忽然,他像是想起了什麼事情似的道:「啊!差點給忘了,小子接著!這是一個鍊靈,有問題你就問他吧!」
  周穎丟了一條銀鍊給陳瞳,陳瞳傻愣愣的接住,呆愣地看著眼前的異象,看了看周穎,朝周穎揮了揮手,再看了看手上的銀鍊,開始發愣。

  周穎笑了笑,身體完全消失在空氣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