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也成了群體中的瘋子。


  我穿梭著過去現在未來,在時時刻刻的空想之中,我不斷的思考著自己的可能,卻發現自己的可能狀似微塵。不管怎麼努力,都得獨自撐起那吞噬著夢,以壯大黑暗的影子,我望著自己的影子,就那麼望著,我的內心告訴我,將影子割捨吧,那麼所有的夢、所有的一切,都將不會再被影子腐蝕在那恐懼的深淵之中。

  有時候我也很難過,我就拖著那影子,到處去尋找救贖的場所,我向不是神父的人告解,他滿臉驚疑,像是不認識我一般,而我只好靜靜的走開,然後走到耶路撒冷的哭牆,我並沒有跪下向哭牆訴說孤獨的重量,只是將頭靠在哭牆上,就那麼靠著,但我依舊找不到那一絲慰藉。

  我並不在意什麼宗教什麼思想,我只想將讓我自己難受的一切全部傾吐,讓難過離開自己的大腦,就只是這樣而已,而我卻為了傾吐,四處飄蕩,到處都是我的家,也沒有一處是我的家。佛陀與耶穌並排,做為法瑪,放在同一個秤盤上,一邊空無一物,一邊存放著兩個信仰,而我卻只能自嘲,因為佛陀與耶穌,在我的心中竟與空氣等重。

  我在尋找思念的人,我想將自己的難受讓他明瞭,於是我動身啟程,在旅途中尋找旅途,在生命中尋找那被我予以思念寄託的人兒。我被週遭的環境所丈量,社會拿著一把量尺,不斷的丈量我的生命、我的道德、我的一切,社會把守著觀感,只要我觸犯到某一點禁忌,我就會被排除在原地。

  可我不行啊,可我不行,我必須去尋找那個我自己都不知道是誰的人,我拖著拉長的影,在社會中不斷的去砍斷自己的性格,委曲求全為了自己所想要的,我磨平尖刺,我嘴角微彎,我嘗試著再一群神經病之中扮演著一個神經病。

  這似乎有點變態,這是我唯一的想法,但我別無他法,我只得配合,只得接受一切所有不合理的合理。我將自己的靈魂賣給了病院,讓護士們將我打扮的與週遭人群的穿著語氣臉色神似無比,而我拉長的影,卻在化妝之中被護士們給剪的乾乾淨淨。

  我流浪在這社會之中,耶穌與佛陀無法阻止我的前行,我沒有在哭牆前傾訴的話,我喃喃的在空氣中說出,「為了在這病態的社會上存活下去,也為了尋找自己的目標,影子啊,所有的特異獨行啊,我只好割捨下你。在這已瘋狂的社會之中,我別無選擇,我只能裝作,我也一樣是個瘋子。」

  於是我也成了瘋子,在這社會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