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十九》


  我還沒來得及想出我的愛情長的是什麼樣子,就在盧怡璇傻愣的眼神中,被老姊的「正義鐵拳」給打回了家中。老姊上來看到我在跟盧怡璇聊天,就示意怡娟別說話,然後偷偷摸摸的走過來,然後對盧怡璇比了個「噓」的手勢,對著拳頭「哈」了一口氣,然後就往我的頭上敲了下來。

  在回家的路上,老姊不停的唱著同一首歌:「Love me tender love me sweet,Never let me go.You have made my life complete,And I love me so.Love me tender love me true,All my dreams fulfilled.for my darling I love you,And I always will……」,依據我大腦中爛到不能再爛的的英文知識判斷,這首歌的歌詞翻譯成中文應該是:「溫柔的愛我,甜蜜的愛著我,絕不要讓我走,你使我的人生變得完整,而我是如此愛你。溫柔的愛我,真誠的愛我,填滿我所有的夢,親愛的,我愛你,我永遠的愛著你……」

  很明顯的,這是一首情歌。如果有誰看到上面那段覺得那段不是情歌請來告訴我,我可以幫你們預約心理醫生,因為你的感情很明顯的曾經受過重大刺激。例如我現在應該就去看心理醫生了……因為我覺得這首歌就像毒藥,慢慢的腐蝕著我的神經,而神經被腐蝕的後果是什麼?淚水即將潰堤,我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

  揉了揉眼睛,我望向窗外,老姊突然說:「今天還好吧?我剛剛上樓的時候有看到小瑄在樓上,有發生什麼事情嗎?」聽到她這樣說,我把頭轉了回去,透過照後鏡,我跟老姊的目光相對。我搖了搖頭,對她說:「沒有,沒發生什麼事情。」

  老姊挑了挑眉毛,很顯然是不太相信我說的話,我把頭再轉向窗外,看著不斷流逝的風景,發起了呆。「剛剛那個女的是誰?」老姊又問。

  轉過頭來,我看著老姊的眼睛:「國中時在救國團活動中認識的。她叫盧怡璇,我們還同校,她還是隔壁班的。」
  「哦?你說盧怡璇?」老姊挑了挑眉毛。
  「是盧怡璇啊,她怎麼了?」
  「一個是固定全校前三,一個是全校固定倒數三十,你們兩個到底怎麼聊起來的啊?」老姊用很懷疑的表情看著我。
  「我去妳的,全校倒數三十就不是人就是了啦……」我說。
  「對我來說,你是不是人跟成績好不好並沒有什麼直接關係。」老姊毫不留情的直接打擊我弱小的心靈。
  「……」

  車子到了社區旁邊的新光三越停了下來,我打開車門走了下去,前天在法雅客看到幾本還不錯的小說,今天是特地拿著錢來這邊……說好聽一點,是促進社會經濟繁榮,說難聽一點,是把錢當成冥紙在灑。

  每次拿著書到櫃檯的時候,我的心中都會兩方交戰一番,「不買」跟「買」各自拿著格林機關槍跟加強版火箭筒各據一方,雖然我把它們兩方交戰的情況講的很激烈的感覺,不過這些都是錯覺,因為不管「不買」那一方是使用911自殺式攻擊,還是使用素質良好的武器與「買」對戰,但是最後一定會有一個最終的宿命,就像已經寫好的程式般的運行,就是「不買」那一方一定會輸,而且會輸的很慘。而到了那時候,我銬!社會經濟真的得到非常大的養分。雖然我的皮包會失去養分而接近瀕死邊緣。

  拿著朱少麟的新作《地底三萬呎》,還有傑佛瑞.迪佛所寫的《藍色駭客》走到了櫃檯前面,看著兩本書封底上的價格,有種心被三噸半卡車給輾過去的感覺。一咬牙,從皮包拿出六百塊,遞給櫃檯小姐。櫃檯小姐一看是我,對我笑了笑:「你又來買書啊?上次你買的那些都看完了?」

  「就是都看完了,我才會過來買書啊。」
  「你都上課偷看吼?不然哪會看這麼快。」
  「都是下課看的,我坐在第一排怎麼看?我還不想這麼快就被記過。」我撓了撓頭。
  「哦?這麼認真?你功課很好囉?」
  「沒,我都是全班倒數的。」我說。
  「那你還說你沒有上課偷看,如果你上課都有聽,你功課還會這麼爛?」她笑著說。

  聽到她這話,我有點不高興了。功課的好壞又代表了什麼?我在成績單上面的數字是紅色的,並不代表我這個人是個白痴,我只是專精的地方與人不同。櫃檯小姐她如果不是成績很好,就是神經很粗,她難道不知道,這種論斷別人的方式,會很令人討厭嗎?

  學校的老師也是拿數字來評斷一個人,如果成績很好,他們就會擺張笑臉對著你,叫你好好的、乖乖的繼續加油;如果成績不好,他們的臉在看待自己的時候,就會用一種很令人作嘔的表情來看人。難道學校中的老師,就只要唸著課本上既有的條文,然後按照規本教條的來教學,就是一個好老師了嗎?

  「你怎麼了?」櫃檯小姐問。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妳認為數字就能評論一個人了嗎?我的專長不在課業上,我無法發揮,所以妳無法看到我擅長的一面,如果今天換作是妳一直被人這樣說的話,妳會怎麼樣?」櫃檯小姐被我突然的嚴肅給嚇傻了。

  「喜歡看小說,難道就是壞學生了嗎?妳今天如果是我,妳聽到有人對妳這樣說,妳會好受嗎?」我說。
  「對不起啦,我只是跟你開開玩笑而已」櫃檯小姐說。
  「沒關係,我只是要跟妳說妳這樣說我覺得不太舒服而已。」說完我提著袋子還有發票就轉身離去。

  走到門口的時候,老姊正一邊鼓掌一邊微笑的看著我。

  《任何人都不能論斷你自己,除了你自己。成績單上面都是紅字,也不代表你就是個白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