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人間-5

  徐宗婷與我心不在焉的到了黑熊工作的工地,她將我放在工地入口並叮囑我別太操勞之類的話,然後就騎著一二五回到家中。
  而我到了工地也沒有心情工作,黑熊大吼我當作沒聽見,推著砂石,腦中想的全都是剛剛那奇異的場合。晚上回到家,我躺在床上,傻愣的看著我的雙手,無法想像今天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沒想到你才返魂一天,亡魂氣息就被人觸發啦,還真是不錯,不愧是我所負責引領的迷魂。」說話的自然又是那神出鬼沒的林進易,只是他說的話我還是一樣照老規矩──有聽沒懂。
  「亡魂氣息?」我一臉困惑的問。
  「就是你今天用來影響那群小鬼的能力,我們將之通稱為亡魂氣息。」

  「那有什麼用?只能讓人感到難受而已啊。」
  「用處可多了,以後當你九十日屆滿成為迷魂導師的時候,每五百個地獄日都會進行一次儲能考查,亡魂氣息含量越高的,導師的品級就越高,而品級越高的導師在人類時間七月普渡的時候可以享有吸食能量的優先權。」林進易開心的說。

  「所以它的用處就只在中元普渡可以先搶東西吃?」我無言的問。

  「怎麼可能呢,我們亡魂導師又不像你整天都在想鮑魚該怎麼吃。」林進易不屑的說。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香腸與鮑魚的理論好像是你教我的?」
  「對啊,不過這套理論在你手中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一直很好奇,你生前的職業到底是什麼?」其實我是對他嘴賤在哪練的比較好奇。

  「我生前是幹律師的,怎麼樣?」
  「幹!律師!」難怪嘴這麼賤,原來關係深遠。
  「你有意見嗎?小心我告你我跟你講!」林進易斜眼睨著我。
  「你是李鏖不成?」李鏖是個非常有名、有才華的政治家,據說家中藏書萬卷,而他的口頭禪就是「小心我告你!」

  「好啦,別離題了,我只是來跟你解釋亡魂氣息是什麼而已。」
  「結果亡魂氣息到底是什麼?」我鄙視的看著眼前這個幹律師的。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亡魂用來鞏固自己的魂神,讓精神不至於於外散的能量。氣息越濃厚,亡魂就越不容易散體。」林進易突然拿出了亡魂百科戴上眼鏡說。
  「所以亡魂氣息只要沒了,我就能去投胎了?」我開心的說。雖然我不清楚我到底在高興什麼。

  「噢,普利斯,腦袋不要這麼簡單好不好,如果投胎這麼簡單的話,我還做這勞什子的亡魂導師作啥啊我?我吃飽撐著?如果能投胎的話,我趕快投胎不就好了?」林進易雙手抱頭絕望似的嘶吼。

  「普利斯?」我疑惑的問。
  「Please,中文意思為拜託,你不僅頭腦簡單,連基本知識也差吶。」林進易一臉看白癡的說我。

  「……這點暫且不理,那照你說的,亡魂氣息如果沒了會怎麼樣?」
  「沒了?照人們普遍的認知,應該就是魂飛魄散吧?」林進易滿不在乎的說。
  「那我到底要怎麼投胎?」
  「基本上你是沒有投胎的一天的。」林進易突然神情黯淡的說。

  「為什麼!」

  「自殺的人是沒有投胎的自由的,」林進易嘆了口氣,繼續說,「亡魂百科上記載,在上個紀元時,自殺的人會在死後不停的經歷死亡的那一剎那,直到真正的魂飛魄散。而這一紀元由於時代更變,自殺的人數越來越多,於是就在這一任的閻羅上任之後改變了政策──所有自殺的亡魂,皆要重新體驗一次當人的生活,然後再擔當亡魂導師,引領九百九十九個迷魂後,才可以重新歸入六道之中。」

  「閻羅?那神到底存不存在?」如果鬼、閻羅王都存在了,那我所信仰的Jesus應該也是存在的吧?如果不存在,那我以前虔誠的信賴,不都是個屁?

  「神?你說耶穌嗎?就算存在又怎樣呢?那是屬於西方的統轄範圍,你就算再死個幾百年也不會到那邊的,放心吧。」林進易合上了亡魂百科,繼續說「而且他們那邊死了之後勞什子規定一大堆,不是把你的靈魂根羽毛放在天秤兩端秤重,就是找那全身黑的那叫什麼,哦,死神的東西把你靈魂勾去,然後交給他們的亡魂之王審判你的靈魂,決定你是上天堂,或是下地獄。而他們的下地獄就是繼續輪迴的意思。」

  「……所以我們其實不管怎麼樣,都是活在地獄中囉?」

  「也不是這樣講……啊,十一點的『灰色斷尾蜥』要開始了!」林進易像是想起了什麼,看了看手錶大聲的說。
  「什麼灰色斷尾蜥?」我疑惑的問。
  「你不知道喔?這是最近流行的節目呀,是那個『紅色蜘蛛網』的另一種系列的分支節目,專門演兇手殺人之後逃竄被抓到的情節。」
  「……這什麼爛節目?」我無言的問。
  「我怎麼知道你們人類在想什麼,一直怪治安不好,又要一直演這種教導民眾犯罪的影片。」
  「……快滾。」我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