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十八》


  要問我這輩子經歷過最難過的事情,那一定就是看到葉瑄跟陳均倫接吻;我這輩子做過最後悔的事情,就是答應我姊讓她幫我選禮物;我這輩子經歷過最無厘頭的事情,就是現在遇到了盧怡璇。據她所說,我跟她是在有一次國中寒假的救國團活動中認識的,對於這點,我只能撓撓頭跟她說我忘記了。我對於我不感興趣的,一向都沒有什麼記性。

  不過她講到了那時候她在室外昏倒被我揹去寢室休息的事情時,我就想起來了。畢竟會有人被蜥蜴嚇到昏倒的實在是非常稀有,會在醒來之後看到我這麼……好吧,我承認是不怎麼帥,可是也不會長的太失敗吧?回到正題,她在醒來之後,看到我坐在她身旁的地板上之後,很不給面子的又暈了一次。(那個活動晚上睡覺是拿棉被舖在地上睡的。)害我在那三天的活動中都不停的照鏡子自我反省。

  我們兩個聊了三十幾分鐘,發現了一個很神奇的事情──她跟我是同一間學校的,而且她就在我隔壁班而已。我想我那時的表情一定是非常的「精采」,因為怡娟走到我的背後小聲的跟我說:「你的嘴巴張的真的很大,而且嘴大也就算了,這樣看真的滿像喜憨麵包坊中的喜憨兒。」(沒有要歧視賣麵包的意思,純粹只是將對話敘述出來。)而我還給了怡娟一個中指。

  是不是一種錯覺?我總感覺盧怡璇她看我的眼神很熟悉,好像在哪看過似的,就在我絞盡腦汁卻都還想不出來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一個畫面──那是我在想葉瑄時在鏡子中看到的眼神──思念,或是……?或是什麼呢?請原諒我的知識貧脊,我實在是想不出該怎麼說。

  「邱閔聖,你在發呆啊?」盧怡璇伸手在我面前揮了揮。
  「沒有,我們聊好久了呢,我要先去工作了,妳自己慢慢吃吧,而且我看妳本來好像是來看書的。」我瞥了一眼她身旁的書袋。
  「對了,你還在打工吼……對不起、對不起,耽誤到你打工的時間了……」她說。她還真不是普通的愛道歉啊……

  於是我告別了她,回到了工作崗位上,轉頭看去,葉瑄還坐在位置上,拿著筆在紙上塗塗寫寫的。再轉頭看到盧怡璇的位置,她拿出了課本,跟一本應該是紀錄上課重點的筆記本在複習著。

  「看來那個喜歡你的女孩還滿用功的嘛?」怡娟突然出現在我的背後說。
  「別亂說,有沒有看過李敖?我現在表演給妳看,小心我告妳!」
  「……先生,求求你,現在已經是十一月底了,很冷你知道嗎?」她做了個發抖的動作。
  「……」我拿菜單往她的頭敲下去。

  當一個人,尤其是一個很白目的人,開始無聊的時候,就會做出各種不可思議的動作,也許在別人的眼中看來,那動作……滿……智障的,不過在那個人的心中,那個人那個時候所做的事是非常有意義的,例如我──我現在正用右手玩著左手。如果我沒有忘記右邊跟左邊在哪裡的話。

  不理會怡娟把我當白癡看的眼神,也不理會高……店長上來叫我去吃飯的時候看我的那種詭異臉色,我依舊用著很有趣的表情玩著自己的左手。

  「小聖,那個女魔頭說,你最多只能工作六個小時,所以,你可以下班休息了,要不要吃些什麼?我做給你吃。」店長說。已經六個小時啦?時間過的還真快……我放開了自己的左手,抬頭看了看,葉瑄還在,盧怡璇也還在,我歪著頭想了想,跟店長說,「那我要……一杯卡布奇諾,謝謝店長。」

  說完我坐到了盧怡璇的對面,看著她認真解題的樣子,等著怡娟送卡布奇諾來給我。很快的她算完了一題,抬起了頭,看到我愣了一下,隨即笑著說:「你打工完啦?這麼快。」我對她點了點頭,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感覺她在算題的時候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魅力,是因為「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嗎?我想應該不是。

  怡娟幫我送上了卡布奇諾,我給了她一個微笑,她捶了我一拳。我啜了口卡布奇諾,繼續看著盧怡璇算題,發起了呆。

  「欸……」她突然抬起頭,對我說。
  「嗯?幹麻?」我被她的突然抬頭給嚇了一跳。
  「在你心中,愛情,是什麼樣子?」

  愛情是什麼樣子?這是什麼意思?我完全不懂她想說什麼,所以我搖了搖頭。她笑了笑,低頭在自己的筆記本上畫起了愛心,她說:「在我的心中,愛情是一個很抽象的東西。我從沒有經歷過,我沒有愛過,也沒有被愛過,我只會拿著紙跟筆在數學題目中來回,我套著數學公式,卻又不禁想著,數學有公式,物理有公式,那愛情的公式是什麼?」

  聽到她說的,我的右手拿著吸管不停的攪動著卡布奇諾,讓自己沉澱思考。愛情對我來說是什麼?我對一切都沒有興趣,數學我爛的可以,物理那就更別說了,地理歷史三民無一通曉,英文對我來說就跟火星文沒什麼兩樣,盧怡璇可以拿數學的公式來思考愛情是什麼模樣,我呢?

  我的愛情是什麼?是思念串成的失敗紀錄,還是什麼?
  在我心中,我想要的愛情,又是什麼?對我來說,愛情的模樣,又是如何?


  《我想要的愛情是什麼模樣?如果我跟妳說我不知道,妳會陪我一起尋找我愛情的模樣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