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七》


  花了二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我將來要工作的地點──咖啡廳。站在咖啡廳的門口,我不知道我剛剛的猜測到底是對還是錯……我眼前的招牌,上面寫著五個大字:「真鍋咖啡館」……沒錯,就是在春日路上那一個,也就是昨天我強忍淚水的地方。

  風很大,吹的我心中有點涼,我轉頭看著老姊:「……妳確定要我來這家打工?」
  「沒錯啊,是這家沒有錯。」老姊說。
  「妳不是要讓我忘記葉瑄才答應我打工的啊?」我愣住。
  「……誰跟你說我是為了讓你忘記葉瑄才答應讓你打工的?」老姊用力給我的頭一個巴掌。
  「……當我剛剛那句話沒說。」……當我在上一章所想的全部都是個屁。我心想。

  走進了店門,老姊帶我直接走到櫃檯,然後……然後……她朝著櫃檯內喊了一個人的名字……(原諒我,我不想打出那個人的名字,那個人的名字實在是太恐怖了……其恐怖程度就跟哈利波特裡面的「那個人」一樣……)

  「……我說過不要那樣叫我!」從櫃檯內的員工休息室走出一個非常「高」大的人。我張大著嘴巴看著眼前的高個,有點傻掉,他大概有一百九十公分吧,我想。

  「那不然我要叫你什麼啦……連名帶姓叫,你不准,叫名字,你也不准,叫綽號,你也不准,那我是要叫你『喂』喔?」老姊趴在櫃檯上說。

  「……連名帶姓叫,可以,但是請別用台語唸我的名字!」高個子翻了個白眼對老姊說。
  「可是不用台語唸你的名字的話,就會少了一種樂趣啊……」

  「大姊,妳的快樂是我的痛苦吶!」高個一邊幫一對正要離開的情侶結帳,一邊對老姊說。「謝謝您的惠顧!」不愧是素質優良的店員,連在無奈中都不忘記要有禮貌……

  我走到一旁找了個空位坐下,看著老姊跟高個聊天,還不時的看向我這邊。我把身體整個靠在沙發上,頭往上仰,凝視著天花板,彷彿看到了昨天在天花板的那一方,葉瑄與陳均倫接吻著……

  莎士比亞說:「愛是生長在懸崖上的美麗花朵,想得到它,就必須要有粉身碎骨的決心。」如果照他的這句話推論下去,那麼,我現在已經粉身碎骨了,而且連碎的骨灰都沒有。

  是什麼因素促使她離開我呢?我對她太冷漠?這不會啊,我從來沒有不理她過……我家太窮?也還好啊,雖然不是挺富裕,但是也沒有很窮啊……還是她對我倦了?還是……?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是有一點是我的錯……去年的我認為,就算是遠距戀愛,我跟葉瑄也一定能永久在一起,但,很明顯的,我錯了。

  「邱閔聖,過來認識一下你未來的老闆!」老姊走到我身旁說。未來的老闆?什麼未來的老闆?

  我跟著老姊走到了櫃檯前,我往櫃檯內看了一下,那個高個依舊在收銀機前幫人結帳,老闆……哪去了?我轉頭疑惑的看著老姊。(總覺得那些客人專挑我過來的時候結帳。)

  「看我幹麻,那根竹竿就是你的老闆。」老姊對著那根竹竿……不是,是那個高個的地方指了指。

  老姊說……那根竹竿……就是你的老闆……所以說,等同於,那根竹竿……就是我的老闆?我傻在原地,這還真看不出來……這竹竿「和藹可親」的樣子讓我對她老闆的身分連不起來。在我印象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老闆階級人物,大多都滿令人討厭的說……

  「呃……高……」我對著那高個店長說。
  「不准那樣叫我!如果你那樣叫我,就算你是女魔頭的弟弟我也跟你翻臉!」高個店長說。

  「……你說誰是女魔頭,啊?高、賽、仁?」老姊一字一頓的說,然後高……賽仁店長的臉色就分成了三階段的變色,也就是俗稱的變色三部曲。當老姊說到高的時候,他的臉色一下子就變成白色,說到賽的時候變成紅色,說到仁的時候,基本上已經看不出什麼色了……

  「大姊你行……我認輸……」高店長的頭已經垂下來認輸了(我還是無法完整的說出他的名字……我怕我說的話會當場笑死在原地……),然後他靠近我,小聲的說:「小聖……我佩服你,竟然能每天跟她住在同一個屋子……」

  「嗯?我怎麼好像聽到有人在說我壞話的樣子……」老姊坐在櫃檯前的椅子上說。
  「沒有沒有,妳聽錯了。」店長轉頭笑著對老姊說。

  「好啦,小聖,這樣叫你沒啥問題吧?你如果現在可以的話,我希望你現在就可以進來熟悉我們的工作操作方式。」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在前兩句話才叫過我小聖……
  「喔,我是沒問題啊,只是我姊……」我轉頭看了看老姊,卻發現老姊已經從櫃檯的椅子上消失了。「哦,女魔頭她剛剛跟我說叫你待在這邊認真工作,然後又說:『今天特易購有很多東西特價,我去晃晃』就走了。」

  「……」
  「好啦,進去換上員工服,出來我帶你熟悉你要做的事情。」
  「是……」我走進櫃檯,走進員工休息室。

  《我看著天花板,想到了葉瑄,想到了陳均倫,想到了他們接吻的畫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