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二十三》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正要去找你耶……」盧怡璇看著我說。
  「我……我來送卡片給妳……」我拿出已經裝在信封袋裏面的「卡片」,呐呐的說。

  她愣了愣,滿臉笑容的把卡片接過,「沒想到你真的會給我卡片……」
  「這句話還真讓我受傷,我看起來這麼不守信用嗎?」我說。
  「不是啦!我……我就只是覺得你不像是那種會送卡片給人的人。」他搖了搖頭,然後像是很怕我會把卡片搶回來似的,把卡片護在胸前,「欸,你不准因為被我說到惱羞成怒就把卡片搶回去喔……」

  「……我不會搶回卡片的。」我說。
  「嗯,那就好。」她鬆了一口氣的說。

  我……做人真的這麼失敗啊?竟然連送個卡片,收件人都會說我不像是那種會送卡片給人的人……唉,想再多又有什麼用,反正她也沒有拒收,這樣就不錯了。

  「憨人聖,她就是你喜歡的人啊?」阿凱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

  ……我現在簡直有股衝動想要掐死阿凱……他這句話打破了我剛剛跟盧怡璇之間的熱絡。一時之間,我跟盧怡璇兩人就這樣盯著他。或許是個性的關係?我其實並不想這麼早就讓盧怡璇知道我喜歡她。或許吧。

  「……那個……」盧怡璇小聲的說。
  「……嗯?」我猶豫了十秒,最後還是決定將話跟她說清楚。
  「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盧怡璇指著阿凱問。
  「就是……就是……」我支吾著,牙關一咬,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盧怡璇,我喜歡妳。」

  完了,死刑到了。不過,雖然害怕會被盧怡璇拒絕,但我卻不後悔。也許我該感謝阿凱,如果不是因為他,也許我會將對盧怡璇的感情永遠的埋住。

  等待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告白後,更是讓等待的人如熱鍋上的螞蟻。我緊閉著演,直到上課鐘聲響起,阿凱推了推我,「欸,人走掉了啦!」

  「……」她……是因為打鐘跑掉的,還是因為我跑掉的?

  接下來整個下午,我都待在教室內,不想出去。說是不想出去,其實是不敢。我沒有勇氣,也沒有那個能耐,能夠出去接受一個可能會令我心碎的答案。

  直到放學鐘聲響起,我緩緩的將課本以及雜物收到書包內。腦袋很亂,我試著整理出一些什麼,卻總覺得越來越亂。
  漸漸的,全班的同學都已經走光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剛揹好書包,準備回家。靠上椅子,轉過身來,卻看到了盧怡璇。

  是,沒錯,是盧怡璇。

  「妳……」我呆呆的望著她,想問她為什麼會在這,又為了什麼而轉身離去,卻連個為字都說不出來。
  「我怎麼了?」她拉出我的椅子,自己坐了下來。
  「妳怎麼會……在這?」我說。我也拉出了一把椅子坐了下來。
  「你……說呢?」她如是說。

  《待續》
  《說什麼呢?希望是因為妳愛我,希望,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