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五》


  回去的路上,我跟姊兩人都沒有說話,她專心開著她的車,我專心望著窗外飛逝的景色。腦中跑過無數個景象,第一次見到葉瑄、第一次跟她說話、第一次知道她的名字、第一次跟她出去、第一次跟她牽手、第一次跟她要到電話、第一次跟她接吻、第一次與她分離、第一次看到她與別的男性接吻……

  我閉上眼睛,努力調適著自己的心情,但是好像沒什麼用。我靠躺在椅背上,仰著頭,盡量把腦袋放空。和著廣播主持人的聲音,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然後我……睡著了。

  「小鬼,起床啦,不要以為失戀了你老姊我就會對你柔聲細語的,起床!」老姊用力的踹了踹我的大腿叫我起床。
  「……到家啦?」我緩緩的睜開眼睛,看了看四周的景色,打了個哈欠說。
  「對啦,你也快點好不好,我這樣一直站著腿會酸耶!」老姊一巴掌拍向我的頭說。
  「我又沒叫你站著……」我用看著神經病的眼神看著老姊。
  「快點啦!」老姊催促著我。

  我下了車,慢慢的走進家門,過了客廳,上了樓梯,開了房門,進了房間,倒在床上。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我很想笑著跟自己說:「沒事的,只是被甩了而已嘛,女朋友再找就有了,幹麻那麼傷心呢?真是的。」很想很想,只是我的眼淚腐蝕了我的思考迴路,我無法做出任何行動。

  眼淚在臉的兩側滑過,我的嘴張的大大的,急速的喘息著,我什麼也不想做了,我現在只想待再這只有我一人的小小空間裡面,好好的做我自己。

  禮拜六,就這麼過了。

  禮拜日一早醒來,我在床上發呆了五分鐘,坐起身來抱著自己的腿,頭靠在腿上。就這個動作,我維持了一個早上,直到老姊醒來。

  「邱閔聖,起床吃……飯。」老姊推開門,看到我一個人坐在床上,就愣在房門口了。
  「邱閩聖,你幹麻?」老姊走到我身旁,搖了搖我。
  「啊?沒有,我不餓,你自己去吃吧。」我看了老姊一眼說。
  「什麼不餓?都快十二點了,看你這樣子應該滿早就起床了,走,去吃飯了。」老姊拉起我的手,就要把我拖下床。
  「不要啦,我就跟你說了我不餓嘛!」我揮開了老姊的手,不耐煩的說。
  「……邱閔聖,我再給你一次機會,你去不去?」老姊右手抱著左手說。
  「不去。」我說。然後我的右臉頰感到一陣熱辣,老姊賞了我一巴掌。
  「你幹麻打我啦!會痛欸!」我撫著自己的臉頰,憤怒的看著那打了我一巴掌的罪魁禍首。
  「邱閔聖,你以為你自己很可憐嗎?我告訴你,放屁!你有空閒在那邊自怨自艾,怎麼就沒時間去想該怎麼把葉瑄搶回來?你是不是男人啊你!你以為天底下只有你一個人被甩嗎?要是每個被甩的人都像你一樣的話,我告訴你,這世界早就玩完了!」老姊一口氣說完這一大串,然後很兇狠的看著我。

  聽完這一段話之後,我第一個想法不是:「對啊,為什麼我要在這邊自怨自艾?」也不是:「我就喜歡這樣,那不然你想怎樣?」而是:「……她一口氣說完這麼大一段,沒有打結也沒有缺氧的狀況,真是神奇。」

  「……那我該做什麼?」我抬頭,看著老姊問。
  「現在你該做的,是先去吃飯,然後好好看書,再然後你有兩個選擇,去認識另外一個好女孩,或是把葉瑄給搶回來。」老姊邊說邊走出門口,走到一半突然回頭說,「啊,對了,我忘記提醒你,明天要交國文八到十二章的講義。」

  ……X!國文講義的事情我完全忘記了。

  我下了床,站到衣櫃前面,暗想:「……被甩了又怎樣?誰沒被甩過?媽的,邱閔聖,你在幹什麼啊?只是被一個女的甩了就這樣,你是怎樣?吃飽太閒喔!天底下這麼多正妹,又不是只有葉瑄一個而已。」

  隨便從衣櫃內挑了件黑色的上衣跟褲子,換好之後我走出房門。

  《也對!娘的,全天下失戀的人這麼多,我在叫什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