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愛《二十五》

  註:硬碟壞了,我也沒辦法……別再罵我了……我快暈了。


  人是個很奇妙的生物,我們表面在做的事情跟我們心中在想的,常常是差了十萬八千里。例如現在的我就是一個例子。我坐在冰店內,眼睛看著碗內的刨冰,可是心中想的卻是──現在我該說什麼……明明就已經告白完了,盧怡璇也答應我了,我們也來吃冰了,結果我剛剛告白的勇氣是跑去哪裡耍自閉了?現在的感覺……好尷尬啊!

  「欸……你耶……到底要發呆到什麼時候呐?」盧怡璇輕輕的敲著桌面說,「從我們進來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個小時了耶……你就一直看著那碗冰……你還在怕什麼?我喜歡你,是真的,你喜歡我,也是真的,結果你連一句話都不敢對我說……」
  ……真的是沒想到,只要扯到愛情,盧怡璇的態度就會轉變這麼多……真是……「我想不出我該講什麼好啊,唔……我知道我龜毛了很多點,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我該說什麼好……」

  「說到這個……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耶……我曾經想過,我想要的愛情到底是什麼樣子。小兒小女耳鬢廝磨的愛情,我沒興趣、各自過各自的生活,幾天見一次面的愛情,我不喜歡,我自己也很疑惑,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愛情……」盧怡璇舀了一匙冰,吃了一口說。

  「暈,連妳自己都不知道妳想要什麼樣的愛情,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我小聲的嘀咕著,沒想到卻被盧怡璇聽到了。她捏住我的耳朵說,「你說什麼?嘿嘿……你現在要小心說話唷……不然……我就咬你!」

  「……那我們先各自過各自的?然後每天早中晚各一通電話,然後還有簡訊?」我說。該怎麼樣呢?我也不知道……
  「……太少了啦……」盧怡璇舀了一口冰遞到我的面前,「乖,我請你吃冰,加多一點好不好?」
  「那不然妳想要的話就打電話給我,然後掛斷再由我打給妳?」我吃下了她遞到我面前的那口冰說。

  「唔……嗯,勉強答應你!」她說。我喜歡這種感覺,像是情侶之間互動的感覺。

  回到了家,已經八點多了,老姊躺在沙發上看著張自忠打日本人。
  「回來啦?今天過的如何?」老姊頭也不回的摳著腳丫問。
  「……真不知道姊夫怎麼會看上妳。」丟下這句話,我走回房間,把書包扔在床上,走到客廳。

  「死小鬼!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老姊把沙發上的枕頭砸過來大叫著。
  「我跟盧怡璇在一起了。」我說。接住枕頭。
  「那關我屁……事?你跟盧怡璇在一起?……你跟盧怡璇在一起!」老姐突然大吼。
  「……妳發瘋喔?」我問。

  最近有種我不是我的感覺。在面對感情上,我變的似乎有些執著……面對其他事情的時候,我依舊是那副要死不活的樣子,但也許是因為葉瑄?為什麼我總感覺我在面對感情的時候會比平常執著了好幾倍……

  「你爲什麼會跟盧怡璇在一起?」老姐問。
  「因為我喜歡她,她也喜歡我。」我揀了一塊仙貝放到嘴巴裡吃。

  「因為她像以前的葉瑄?」老姊說。
  「……妳說什麼?」

  「我說,因為她像以前的葉瑄,所以你喜歡她?」
  「……」我感覺我在恐懼。

  我在恐懼……

  《待續》
  《因為妳們兩個很像,所以我才會愛上妳?因為我把妳當成了替代品?少來了,我才不信。我才……不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